今天是九月一号,迟到迟到天昏地暗,以至于左经理打电话过来,第一句话就是“丽君,你今天迟到了。”

以后要更早起,更早起。

昨晚从医院看望师兄回来,师兄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很多,走到中医站,502号路车哪怕是在第二站,也是很多人,心想着只需一站便到总站,便决心走到总站去坐车。结果这一走便是不停地问路,总站在哪里?累了,便走进一家餐厅吃完晚餐,最终,找到总站了,一辆车在不早不晚中开动了,而自己却只得在等,看了一下时间,这距我一出医院给茹姐打电话,已去了近一个小时。

心情有一点低落,一点烦躁,于是,打电话给曾,但电话正在通话中。挂了电话只得等,抬着看天,天上有两颗星星,似乎我感觉到了两滴雨,但心想着天上有星星怎么会下雨。终于上车了,第一个冲上车。坐在位置上,心情仍是有一点不好,不知是因为师兄的事还是其它的事。想着睡觉,但我相信此时的我是绝对睡不下去了。于是,仍是拿出包里的书来看。

使劲地看书,但心里却仍是想起别的事。下午我对聪说,没有想到最关心我师兄的人居然是她。因为,虽然师兄之前所在的工厂人资与我们总部人资是一个部门,但似乎在聪进入人资来,工厂就已分出去了。而对于其它曾与师兄共事过的同事,却极为淡漠,让人心里有一些不解。或许别人没有义务与你一同悲伤,而于我也没有义务将别人拉进地狱。我在做什么?是想着将别人也拉进伤感的地狱吗?

如果是我身边发生悲伤的事,伤感的源泉是在我心中时,或许我会和我身边关心我的人说起,那样会有一种被人分担的感觉。

如果是悲伤的事没有发生我身上,而我是只是第一被感染者时,那我不应该将自己所被感染的气氛再传染给别人。我应该积极、努力地与别人交流,让别人的阳光冲散我的阴郁。因为,那样我也才面对自己的其它事,才能去温暖那位悲伤的人。

想得明白了,心渐渐地平静下来,是啊,我没有权利将别人拉进来与我感伤,看书吧!

车行到一半,曾回电话给我。想着刚刚所想于是没有打算将这件事告诉他,只是,在他说要去看书时,叫他不要挂电话,又聊了一些关于英语单词及其他的事。

挂了电话,嗯,我还好,心情也还好,于是再接着看自己的书。

早上堵在路上,塞在车里时,在构思一个故事,手上的小说差不多快结尾了,或许下一部小说可以这个故事。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每一天太阳都照常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