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回家了。

现在终于把这篇软文写好了。觉得有进步,但是感觉,还是学生化了一点。就当以前是小学生,现在是中学生吧。明年再重读大学了。

现在心情好多了,完成工作了啊。

昨天晚上说是要写,结果到了晚上两点多想不出头绪,其实是我太懒,心情不好,吃了一份陈克明的面,到了一点多,我煮饭吃,总共吃了三个鸡蛋。但是,兴起而买的啤酒却没有开。其实我不喜欢喝啤酒,但是喜欢买,打开一般只会喝一半就扔掉,但是,总是有买的冲动。就像买花一样。但是很久没买花了。回来时,是春季,中山的春季不知有什么花。

确实的说是看电视到近三点,看到吴宗宪和阿雅的节目,参赛选手中最小的是17岁。那个小女孩好漂亮,好可爱。我不禁好想念我的17岁。从生日的那一天,在外婆在看《老房有喜》,到暑假结束后,因为《老房有喜》迟了一天去报到,然后,一个老师看到我背着像行军一样的被子,提了米,走一会停一会,那好奇的眼光。然后,在教务处签到时看到他,他帮我找名字,从高一排名的最后找,我看他找得好认真,呆了好久,我告诉他我的分数,他诧异地看了我一眼。我好想笑,又好感激他。

然后是,先读了一个月,分文理科,我先选了文科,班主任问我确定吗?问了家长了吗?我说我爸爸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他问你爸爸让你读理科啊,于是,我改成理科,班主务赶紧说我不是让你选理科啊。但,我也不改了。太多女孩子学文科了。同时,我最喜欢的科目,历史和化学中,化学是理科。

分班了,我在136班,我的心好沉,因为,原来高一的136班的班主任我一点也不喜欢。但是,班主任也换了。是以前138班的黄小平老师。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很多。分班后,就搬桌子,搬完桌子放三天假。按以前我的班主务习惯,一定是大家坐好,训话然后结束放学。可是,黄老师说可以放假了。我那时觉得好奇怪,也觉得好高兴。

17岁的高二一直是我最开心的。第一次排座,我和罗向日坐,我心里直呼,天啊,我怎么跟她坐,高一时,我对她的印象不好。可后来却发现两个人相处的很好,后面坐着陈金刚和蒋剑利,金刚是那种让我感觉阳光很灿烂的人。

记忆中哭地最痛快的两次也是在那时,一次是在辨论比赛中,我觉得我的表现很好,可是却没有获得肯定,然后,跑到小树林一个尽地哭。一次是校园艺术节,只允许每个班两个节目,而那时,班里的女生已经练习了两个,而我以前都是独舞,而我又只会是在比赛的前几天才编。于是,两者冲突了。我不喜欢和他们跳集体舞。那一天晚自习,我跑去对文娱委员说放弃,可回到座位上,我的眼泪却一个尽地流,班主任黄老师进来后,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的。于是他就走开了。

高二的班主任是我最喜欢的班主任,尽管他只找我谈过一次话。是关于学习的。第二个学期成绩有一点下降。

那时,每次模拟考试后,会喜欢和男生玩数字相加游戏,直到晚自习的铃响后,安静地坐着。我觉得那个时候心境真的很安静。四周没有一点声音。

高一时,拉分数的是文科,可理科居然也很好。那时的我学习很认真。不过也有气人时,物理不好的时候150分考了57分,第二次考试时100分考了95分。我还记得物理教师夸我的样子。呵,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物理老师。大学时,曾在教师节为他准备了贺KA,但最后没有寄。

在那一年,喜欢上了走路。中午时,从学校出发,和罗向日,陶兰香,天黑时,在陶兰香的家中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个人走回家。风很轻。很自由。虽然到家时,我的脚有了水泡。

高二结束的考试,进入了全县前百强,第67名,220的奖金。真后悔没多考几分。要不可以多200。

高二结束后的暑假,骑自行车去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见到了袁金,在他家喝了冰的八宝粥。然后不顾劝,接着去走一条路,下坡的时候,摔倒了,车连掉了,一个带着小孩的老人帮我修好了,我什么东西也没带,我只得把我在镇里买的一个包子,摔在小孩的手中。最后终于在黄HUN时,到家了。可是,却因为我只穿了短袖,两手被晒得好痛,痛了好几天。后来看看地图,也有1/3个我们县城呢。那天,背了一个自己做的背包,两边的背带着,用线写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高中三年的书包,我都是自己做,不会太难看,也不会好看。大学二年级时,也用牛ZHAI布做了一个单肩包,背了好久。用红线弄了一个鱼骨头的图案。我最喜欢的一个包。

可是,现在都不这样了。

工作,每天回家,我都想哭。笑着哭的感觉。

呵。明天放假了。

回家的心情有一点沉。是“近乡情更怯”吗?

我也没有“来人”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