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

小安安昨晚八点半就睡了,今天爸爸妈妈去上班的时候,我的安安还在睡觉,一路坐楼巴,一路地铁,楼巴上靠着背椅睡觉,地铁上,总是后悔没有带一件披巾,靠着你爸爸的肩膀睡觉,心里在怪着你爸爸怎么都不爱说话,然后,自己又困得没力气和他说话,然后,现坐地铁回公司,时间尚早,于是茶水间洗杯间,卫生间上厕所,回到座位输入密码,然后,出差近两个星期的上头回来,问妈妈工作的宣传片方案做完了吗?然后,就这样,妈妈在折腾中恍惚,在现实的不停地往前生活,但是妈妈也会发现,好像忘记了什么。

刚刚在听一支音乐《上邪》,突然想到,妈妈其实也蛮喜欢音乐的,以往一个月会有听一批音乐的习惯,听着音乐,妈妈突然发现,妈妈以前很喜欢跳舞,以前在校园时,哪怕是在大学的时候,妈妈都会在在自习结束后,去到操场,若无人视的自己跳舞。妈妈,突然想起,在妈妈很怀念的2008年,妈妈会经常买了杂志去读,会一段时间一段间的买花,有其实很容易枯萎的荷花,有向日葵,也有大把大把的桔梗,最多的是非洲菊。妈妈,也突然想起,妈妈其实很喜欢画画,是那种用颜色的水彩画,以前妈妈在大学的时候妈妈画得不错。妈妈也突然想起其实也蛮喜欢做饭的,以前妈妈曾说要一年学会做50道,可惜现在好像只有20多道。所有,所有的一切,好像都被妈妈忘记了。

听着这支音乐,在支感情可以恣意流露的歌曲中,妈妈突然想起那些尘封的记忆,原来,妈妈除了是一个会回家陪安安,喂安安吃饭的妈妈外,也还是一个这样的妈妈。

安安,妈妈想蛮得更好一些,变成一个生活充实,不贫乏的妈妈,所以的这一切所缺管了坚持和努力,安安,鼓励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