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看了一次的内容,哎,妈妈没有转岗成功,妈妈因为年龄大,而新媒体都是小鲜肉,而被老板红果果地嫌弃了。于是,只得继续呆在企业文化组。曾经一度,妈妈也想换工作来的,但是二胎政策来了,所以,妈妈有可能再给安安生一个小伙伴,于是,明年可能也会呆在这家公司。

近段时间,妈妈很想减肥,深刻地意识到一个胖子是没有前途的,也下定决心减肥了,于是,跳了一天操,结果,第二天生理期了,于是妈妈只得打住,再结果,生理期走了,但是妈妈却没有耐心再去跳了。昨天妈妈突然在想,跳不成操,妈妈可以跳舞啊。于是,开了音乐,在客厅的试了一下,还不错。效果好像比跳操还好。


妈妈在想,这世上不是有一句这样的话,条条大道通罗马,如果减肥是妈妈的罗马城,那通往罗马的路不仅只有跳操一条路啊。那还有其它的路,所以,在众多的路上,选择一条让自己身心愉悦的路吧,其实,每个人都是可以选择的。于是,现在妈妈选择的是:吃饭节制(尤其是晚餐)+跳舞(40分钟以上,和跳操的时间相同)+游泳(妈妈刚买的20多张票还没有用呢)。

如果说减肥是如此,那工作上是不是也是如此?如果,注定妈妈这一两年还是会从事同样的职业,那妈妈如何选择通往罗马城的这条路呢?
好吧,现在妈妈表示还没有更好的路,但有一点妈妈会做到,制定当日的计划,然后,要完成它。


安安,妈妈想给安安添多一个小伙伴,也会担心安安会不会认为妈妈不再爱你了,或者爱你少了。不是的,你是我的孩子,妈妈永远都爱你。这一次,你外公出了一些事情,至少,我和你大姨、小姨还有人可以商量。至少,现在你大姨在老家还有她可以照顾得到你外公外婆。虽然,这事上也会出现很多兄妹、兄弟反目的情况,但至少风雨来临,一家人毕竟会是一家人,至少比别人来得关切。


这段时间,妈妈晚上会向爸爸抱怨,自从安安和奶奶回老家后,妈妈的日子过得很无聊。爸爸批评了妈妈,认为妈妈没有了自我。妈妈也在一点一滴地反省自己,不是不再想安安,而是以其它的方式来做。
大人最好的方式是以身作则,如果,妈妈想要教安安,热爱学习能自律,那妈妈也应该是一样爱学习,向上的妈妈。如果,妈妈希望安安是一个勤劳能干的小伙子,那妈妈也要勤劳起来。如果妈妈希望安安是一个能爱好自己的大好青年,那妈妈也需要成为一个会爱自己的妈妈。

好吧,爱好自己,美美的,因为,在未来的日子,妈妈还想美美地和安安拍照呢,到年近50的时候,你的朋友看到,会问,“安,你旁边的是你姐姐么?”

呵呵,妈妈想得多长远。


安安,告诉你哦,虽然,妈妈以后不会管你以后的职业,但你知道妈妈希望你成为什么吗?西餐大师,妈妈比较喜欢吃西餐,但是妈妈好像永远也做不好。而你爸爸一个不喜欢吃也不喜欢做,所以,妈妈只有寄希望于你了。

加油,安安。
加油,安安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