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上个星期外婆回家了,奶奶回来了,国庆之后,妈妈可能会回来。幸好,我的小安安仍在妈妈的身边。虽然,正在学说话的安安,大部分时候是重复着别人的话,但很多内容你都是懂得的。

昨天晚上,妈妈带安安睡觉,看完一集《粉红小猪妹》后,安安有一点玩这个玩那个,最后,摸着妈妈额头上的痘痘,并抠了起来,妈妈拿开安安的说,并告诉安安,妈妈这里痛痛,不能抠的。安安,居然说,痛痛,就要呼呼啊。然后,对着妈妈的额头开始呼呼,哇,妈妈一起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有一点感动吧。妈妈也继续说着,妈妈不怕不怕,妈妈勇敢。

现在,安安也开始粘妈妈一点了,妈妈在冲凉的时候,会在外面叫妈妈,妈妈,玩得时候,偶尔也会叫妈妈,妈妈应一声,便叫得更欢。好吧,安安越来越懂得东西多了,但妈妈希望,安安会越来越懂事。是一个懂事、自主的小朋友,当然,在这一块妈妈也要努力。

今天上班的路上,妈妈在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了一句“婆婆不是妈”,或许,在去年经历的种种,让妈妈和奶奶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所以,妈妈对于这个关系也有一些心生灰意,但要不要继续下去?妈妈又在想,再过二十多年,妈妈也会因为安安成为婆婆,那会当了婆婆的妈妈会怎么做?

妈妈很害怕安安会变成一个唯老婆是从的男人,当然,妈妈也不希望安安一切以妈妈为重,毕竟,安安也是有一个自己有小家庭。那应该怎么办?

亲爱的安安,你能告诉妈妈吗?

所以,现在妈妈也需要改正,虽然,婆婆不是妈,但婆婆还是婆婆,还是与我们最亲近的人,因为,他是你爸爸的妈妈,也是你的亲奶奶,妈妈希望你有更多的亲人疼爱你。所以,妈妈也会一点点的调节自己。只是,安安,一个男人在婆媳关系的调节是很重要的,你爸爸在这一点,我认为做得不是很好,所以,安安在一点一定要加油啊。

智商不代表一切,情商很重要,情商不一定是长袖善舞,或左右逢圆,而是一种世事洞明,人情练达,但这个高度太高,极少人做到,那我们就一起做到,相爱、包容、快乐和沉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