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日与公司旅游到阳江,第一日本计划去海边,但因风雨太大,所以改去泡温泉。这算是我比较正式的穿泳装吧,也还好,没有太多的别扭。很久很久没游泳了,发现几乎不会游了。与世璜说,你在我一边我游到阿媚那里去。使劲力往阿媚处游,真的好累人。本以为就到边了,于是放松下来踩在地,结果,却一脚踩空,我吓了一跳,一边呛了好几口水,幸好,阿媚伸出一只手把我拉了过去。


后来,又跑到冲浪的池子。浪来了水是没过我的。刚开始我只敢一个人在池边玩,后来,刘经理带我去池中心其它女同事玩的地方,后来,她们教我基本的方法后,我来劲了,当她们离开后,我仍在玩冲浪。后来,又与刘经理来到池地较深处,不过,好几次都呛水了,但仍不想后退。后来,浪停了,我发现那里只有我一个女的在水深处。


第二日,天意外的晴朗了,拓展结束了,我也结束了摄影师的工作,与老大说,我完成工作了,我去玩水了。很想去冲浪,但距吃饭集合的时间不多了,同时,去换泳衣的女同事并不多。于是,我决定就这么在海边玩。时而与她们一起拍拍照,也时而随着海边的浪跑来跑去。裤子早已涅透了。海上有水上摩托,就在我的目光看着驾驶师在海面RAO了一圈时,刘经理过来问我,要不要去坐。诧异、惊喜、害怕,然后我问驾驶师,我穿这衣是否是可以的。当得知可以之后,我决定上去。

一开始挺害怕的,眼镜虽然取了,但前面我感觉一片茫海,看不到尽头。海浪迎面打来,我的眼睛睁不开,海浪落下,一种失重的感觉,我不禁尖叫,把脸上的水一低头檫在前驾驶员的后背上,没有回头,我对刘经理说“我害怕时,就会叫”“海水是咸的”,其实,我想说海水比我想像中的味道要清一些。那时,我害怕如果我万一掉下去了,会不会死掉,但我又想到掉下去了,也没有办法,那真是天死由命,富贵在天,心似乎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回去的路上,心里突然特平静。呵呵,特别感谢刘经理。

我发现一个不知道是我的优点还是缺点的个性:对事物我会有三个感觉,一是喜欢的,二是无聊的,三是害怕的。其中,我最会去做的事是我害怕的,哪怕是那件事,也许我只会做一次,我也会有一点奋不顾身地去尝试。二是喜欢的,因为有时一些外界的原因,我不见得会去做;三是无聊的,我一般是不会理会。这样好吗?第一种方式自然是好的,但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持有那种态度,并不可取,曾对朋友说,如果我前面有两条路,其中一条我本想走,但因前面那一人走了,我通常是不会再走的。现在,发现这样,并不好,每个人在世界,不管个性鲜明,还是柔性如骨,都是唯一的,都是不同的;同时,也不管任何一个人个性鲜明,还是柔性如骨,同时,也总处于人的共性喜、怒、哀、乐,外向、内向、中性,所以,我们都是别人眼中的平凡,自己眼中的非凡。别人眼中的1%,自己眼中的99%,那为何不发挥经济理性,让自己更快乐,更自然,做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呵呵,这种想法,我也觉得有一点莫名其妙了。

同事说,我的摄影技术下降了,今天转录时,仔细地看了一下,的确,原因在于,我太追求变化了,从而导致了很多不成功,就依我的设备情况,我的技术来说,也不允许我那样去做。杨澜说:“生活大致平静 心中总有波澜”,便如是。人生本是一条平静的河,激情属于海洋,河流的激情是永不放弃的进取心境。

还有什么,突然想起“愤世嫉俗”这句话,镜头底下,看到了很多面孔,欢喜的、无奈的、高兴的、蔑视的。我突然想起“愤世嫉俗”这句话,也想起一位阿拉伯人到美国人做客的一个故事,感慨故事中那个美国人的风度,有时,一种氛围在那里,只要大家都没有恶意,我们为什么没有那种风度,去附和一下,于己,并未失去什么。

一件让我高兴的事,问及我们部门的诗歌朗诵,问到两个人,那两个人说写不错,呵呵,我写的,我会写诗了吗?呵呵,肯定的说还没有。不过,年前给厂部做的视频前的片头短诗,我倒觉得还不错。

同时,与同宿舍秀銮聊天蛮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