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
昨天是冬至,昨晚妈妈和安安打电话的时候,安安总是在说挖土机和大卡车,甚至连妈妈也没有怎么叫。

妈妈很想你,妈妈也很爱你。很希望马上能过完年,安安就可以在妈妈的身边。


自从国庆,安安的外公发生了那件大事后,妈妈总觉得一切都过得那么不顺畅。安安不在自己的身边,妈妈怀疑自己生了大病,妈妈和爸爸总是沟通不顺,妈妈的工作也似乎一陈不变,妈妈的梦想也没有努力去追求,妈妈的生活也没有自己打理好,妈妈的情绪也总是被这个那个带动。

亲爱的安安,妈妈发现自己真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似乎真的回头一看,自己三十多岁了,安安都快上幼儿园了,但妈妈的能力和心性还不足以支撑这一切。

安安,你说妈妈要怎么办?

生活总不能这么一直下去,尤其是当妈妈发现了自己的弱点之后。其实,有时想想,最怕的不是担心不去做,而是害怕自己不能自知。

知人者智,知已者明。


安安,你可以陪妈妈一起努力吗?
妈妈很希望成为安安心目中的好妈妈,陪安安一起读书写字,陪安安一起打扫整理,陪安安一起成长。

好了,说了很多妈妈都有一点晕乎的话,安安有没有被妈妈弄晕。


生命太过于脆弱,有时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什么而惹到了它。就像天津的爆炸事件,深圳的滑坡事件,虽然,很多年后,当安安看到妈妈写的这段文字时,绝对不知道这一年发生的事件,但有时,生命的无常,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和安安会分离,所以,我们能做的是什么,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安安,无论什么时候,为妈妈成为一个可以照顾好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的人好吗?

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