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安,今天妈妈要写一份策划案,其实,这份东西早就应该写了,但是妈妈偷懒,一直拖到现在,嗯,今天一定要完成。

昨晚,妈妈下班回家里遇见了五楼的奶奶还有小姐姐哦,你还记得小姐姐吗,那会你常和五楼的小姐姐还有七楼的小妹妹一起玩,你们都在同一月份,以后说不定可以一起上学哦。


安安,对这个地方,你会有家的感觉吗?老实说,因为爸爸妈妈从小是在自己的家乡生活,外地求学,然后,来到广州工作,刚开始租房工作,并没有太多根的感觉。但是,若是回到了老家,老家虽然父母都在身边,但与爸爸妈妈熟悉的同龄人都在外地,所以,回到家会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爸爸妈妈这一代就像是蒲公英,从一个地方来到另一个地方,成为这个城市的移民。

融入这个城市,但是有来自家乡的烙印和牵绊,回到老家,但是工作和心灵都会空荡,所以,爸爸妈妈只有更加努力的生活,更加努力的让自己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安安,却不一样。在安安出生后,妈妈突然很强烈地想买房子,想稳定下来,因为,想让安安在这个城市有“根”的感觉,有归属感,心灵不会漂泊。


只是,妈妈在想,安安以后会在哪里求学呢,毕业了后,会在哪个城市工作呢?再到以后,安安会在哪个城市定居呢?妈妈好像想得太多了,但妈妈最希望的是“一碗汤”的距离,同住一个小区,煲好汤,拿给安安,汤还是热的,安安,为了这个目标一起加油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