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班回家,肚子早就饿了,于是买了吐司面包,一边走一边吃。我看到了地上有一个中年的流浪妇女,穿的不好,于是我抓起一把吐司给她,但是,被她凶了几句,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但是,我知道她不高兴。是我伤了她的自尊吗?还是她本能的对陌生人有敌意。这不是我本意让她如此生气。
自尊是如此的可贵!
社会如此,让我们对陌生人如此保持着距离,谨慎地注意着。我虽然不喜欢这样,但也要学会如此。这没有错。因为社会是永远不会错的。但是有时自己也不会错。错的是悲哀。谁的?社会的,你的,我的,世人的。

今天早晨,做了辣椒煎蛋。我终于会做这个了。放较多的油,然后,油较热的时候放搅好的蛋。然后,要把调地比较小,这个十分重要。如果不是平底锅,就要注意转动锅子。自然就想起来了。我前两天煎的时候,烧焦了。

在工作上不要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尤其是阿肖一个一个的教。不是在学校。自己要学会工作的方法。16号可以放假了。

17号,就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