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安装了两个新的输入法,一个是极点,一个是SOGOU,之前用的是极品,细细下来,似乎还是极点更为顺手。这就是我想要的吗?

在听一支歌,现在很喜欢在网上听别人翻唱的歌,也喜欢在网上看别人写的东西。总觉得带了人间烟火,比较亲切。

昨天晚上无聊时,打电话给曾,似乎别的话也没有什么要说。于是一个劲的问他哪些古典小说可以看。呵呵,还等着他看完《传习录》,再告诉我要不要去看呢。真的很感谢他。也决定了明年想看的书是《道德经》、《曾国藩家书》和《诗经》。

昨天下午买了毛笔和墨汁,但我想我是定然坚持不下去的。一时的心境,一时的风吹散了一池水。
以前很习惯去回忆,现在只是像苦瓜一样会把它闷着,看它闷成什么样子。

远方的人啊还在流浪吗
离开了这么久想不想她
岁月的苍凉被天涯遗忘
记忆中的过往堆积枕上
走过的每条小巷
总把你的影子拉得好长
多少次回望肠断
让心酸心痛心碎
占据了多少个夜晚
我想思念会慢慢变淡慢慢遗忘
是因为风的狂乱
梦与现实的纠缠
叫谁都无法释放
我想爱情不能够纠缠
不能够纠缠
就好像雨的短暂
停停落落的悲欢
总让人用一生去感叹


这支歌总让我想起《南风》,想起那里深一道浅一道的感情。那里的少女青丝如媚,少年温润如玉。也时常想起自己在中山那个小巷口的紫荆花。风吹过,原来紫荆花也会落泪。

昨天,我也才知道棉花糖也会融化。

思念是轻柔的风,却是最锐利的痛。
时间是哄人的糖,却是最真实的药。

原来,花开是有呢喃的希望,花落是有簌簌的轻泣。仍会买花,与它一起走过希望,走过灿烂的年华,留下一地清香,让它愈笃铭香。

其实,我很少担心自己,自己的忘性会很大,自己会没心没肺,自己会自私自利,一个这样的人怎么整日愁愁眉苦脸。可是为什么我仍觉得心里很空的感觉,我想要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