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同学结婚了,今天注册,真是很恭喜她。

08年去过她家,去过她婆家,呵呵,不知道什么时候办酒席。今天早上突然很后悔,今年过年没有参加娟和曾的婚礼。

昨晚梦到了下雪,好像是在老家。夜晚的时候,打开门和窗子,看到外面白白一片,松软的白雪轻轻地团在一起,有一些地方露出了灰青的柏油马路。心想着或许明天会融化吧。但走到外面,灰黑的天中却是雨夹雪。退了回来。心里想着,我怎么可能是老家。我没有坐车回家,那应该是在广州。外面仍是白皑皑的一片,雨已止住,硕大的雪从天空飘下来,从窗户中飘进来。趴在窗前的我,在想广州如何会下雪。近日广州已开始回暖,不可能天气这么反常的。这不会是寓意着2012快来了。但之前曾和我说明,这是算在正常之内,与2012无关。于是,梦中的自己发现自己,原来我在做梦。但突然想到,以前有一次我做梦梦到雪,好像有一名远房亲戚去世了,今天做梦也不会寓意着这个吧。想着有些担心,但又思量着干脆明天告诉老妈,问一下她,而自己先别想了,干脆睡觉去吧。于是这个梦结束了。

今天一早,和妈说我梦到雪了,老妈说是吉兆,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清明梦,所以,决定好好地去看一本书——《私密的神话,梦之解析》,去年末买的书,只断断续续地看了几章。因为,觉得书中的理论性的东西太多,过于掉书袋,而案例性东西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