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身边的同事,远的、近的一个个离开,一个个进来,心中真不知道什么滋味,也许过段时间就习惯,就麻木了吧。有时,觉得在一个公司呆那么七八年,几十年,其实也蛮悲伤的。嗯,站的角度不对,也许换一个角度,又是全新的一番理解。

前两日下班时,突然看到窗外的夕阳,觉得美极了。于是跑到窗边,细看时,发现别有一番风味。天顶是灰蓝色,间隙着有着灰,天顶四周,是蓝色,颜色较深;接近地平线的部分是深蓝色,有些地方还是梯田似的、列队整齐的蓝黑色的云,而在一个方位,白远边有一处椭圆夕阳,像是一簇火烧云。站在二十多层高,往下望去,高低的楼房,安静的卧着。一时,感觉“天圆地方”。

下班后,打电话与敏和妹,告诉她们今天的天空很美,而当自己站在街头,往上看时,却怎么也看不出那种感觉了。天空只是一般般,并无不同。我的身边,车水马龙,人群熙攘。不禁在想,为什么会这样,真的是因为站得高度不同吗?也许真是当人的境界和思维站高一点,望的远一点,世界将呈现新一番的画面,而我们也不再苦苦的为难自己。

站得高一点吧,就当自己所有的都没有吃亏,所有的只是为了历练自己。
站得高一点吧,就当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失去,心田满满,种满了春风梨花。
站得高一点吧,换一种角度,也许生活也是精彩,下一站也是幸福快乐。

天圆地方,智圆行方,再想想,我还没有想通。

其实没想那么远,只是现在的排版,让我腻烦的想吐,因为,一点思绪也没有。

快点下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