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苔

           芜苔

有一种生活似荒芜的苔藓,在孤僻的角落,瑟抖着,身在缝隙,心比天高!不甘的挣扎……

有一种心灵,埋满了荒芜的苔藓,在孤美中凋谢。无力于在寒风中做最后的挣扎,冷看岁月悠悠……

荒凉的芜苔,没有雨水的滋润,甚至连污水也没有。

枯黄的芜苔连飘零的机会也没有,它只能悲哀的沦陷于泥土中。

芜苔,一种像芜苔的生活,没有内容。

这阵子,总是在回想以前。只有老人才不停地处于回忆中。当人生只剩下回忆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老了,没有希望,没有未来。

我想:自己或许老了。

有时,在不停的想:人的年龄是否不应该由岁月来作记号,经历才是决定性,否则,怎么觉得自己已经很老了。经常想起过去,过去似乎就在昨天,其实,它已经很遥远,远得,让人觉得自己已经很老,很老了。老了,不仅是身乏了,最重要的是心也累了,似乎空了,却更沉甸甸的。

无论生活还是心灵都感觉像芜苔,干枯而毛躁!

posted on 2006-09-04 09:15 sugar 阅读(1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