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

 

        从照毕业照到吃毕业餐一直到拿毕业证,我们都没有很强烈的毕业感觉,忙忙碌碌中,那种感觉就像只是放暑假了而已。

        直到坐在了校车上,司机说带着我们再逛一圈校园,我的心才意识到真的要离开这里了,离开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学校,离开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同学,心底浮起了撕心的痛。

        或许早已意识的分离,只是不到最后不愿意接受这个别离的现实。所以的景物都在顷刻间消失在眼前,再见,母校!多想能再看一眼,再看一眼也只是凭添伤感,终究是要离开的!

        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就是这样走了一程又一程,我们要塔上别离的汽车赶去另一程,迎接另一种人生。人,这一生,说是一辈子,其实已包含了很多辈子,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永远不再回来,那就是属于那个环境的那辈子了!

        大学的那辈子已经过去了,永远成为我们的前世了!

       曾经很潇洒地以为,我在离开时不会伤感,原来却是如此的感伤!有那么的不舍,那么多的怀恋,那么多的感慨!

        时间过得真快,快到让人心生恐惧!我还能清楚的记得刚来大学报到的每一个细节,深刻地记得大学军训的许多事情,还能唱出当年的军歌,这些都好像还在眼前,刚刚才过去,其实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我已经不是学生了,已经踏上社会,开始工作,开始独自养活自己了。

        这怎能让人不感慨万分!

        再也不能泡在学校的图书馆了,再也不能上课是看喜欢看的书了,再也不能和同学一起去饭堂吃饭了,也不能和宿舍里的舍友谈笑到半夜了!

        别离了,母校,不能再每天漫步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了!大学的这一辈子已经过去了!希望同学们,朋友们以后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posted on 2007-06-29 11:16 sugar 阅读(184)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re: 毕业感[未登录] 2007-06-29 11:34 采蘑菇的大男孩   回复  更多评论   

大学会成为大家永恒的回忆...

# re: 毕业感 2007-06-29 12:03 重剑无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到!
支持

# re: 毕业感 2007-06-29 17:00 ellen zeng  回复  更多评论   

虽然毕业一年了,但看到你的文章还是很伤感,孩子,加油!!

# re: 毕业感[未登录] 2007-07-02 11:01 宝宝  回复  更多评论   

对于工作后的人来说~大学就是更叫人难忘得……

# re: 毕业感 2007-08-23 19:24 欧大叔  回复  更多评论   

高中也有点点滴滴
至少我现在还想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