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懂得珍惜身边的女人

人们都喜欢说: : 失去的和没有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 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例子,人们往往都不懂得珍惜 , 特别是在感情上,特别是男人!

新年时看了一部电影名叫《爱情呼叫转移》,男主角徐朗,三十多岁,结婚七年,正是每每蠢蠢欲动,却隔靴搔痒、苦不堪言的危险年纪,终于有一天,在饭桌上,他向老婆摊牌,老婆气不过,和他一夜反目。结果,他轻松离婚,获得了自由。

偏偏在沦落街头之后,他又遇到一个喜欢恶作剧的下凡天使,天使送他一支神奇手机,并再三嘱咐:你每按一个键,就会有一次艳遇。难道,这世上真有那所谓的阿拉丁神灯?
徐朗将信将疑,却把手机小心揣进怀里,开启了他的 12 艳遇 。结果,他处处碰壁, 12 个女人让他又爱又怕,他不断按键,不断选择重新开始,他经历了一次次渐入佳境的前戏,却一次次在临近高潮处突然跌入谷底,而爱情,也离他越来越远。
最后,他沮丧地回到原来的家,却发现前妻已经嫁人了。前妻的爱人津津有味地吃着他已经吃厌的酱拌面,他才发现平淡的美,他不懂得珍惜的东西已经被别人捧在手心了。

末了他才发现,他遇到的每一个女人都有其可爱的地方,都是好女人,只是他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欣赏她们,不知足。那时候他才明白:没有人是完美,女人也不是都是完美的!

男人总觉得前方有更好,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人!

前阵子我还困在失恋的痛苦里,在舍得与不舍之间沉沦,在留恋中不能自拔,这几天却豁然开朗。自己失去的只是一个不那么爱自己的,对爱不坚定的男人,而他失去的是最爱他的女人,是他的损失,不是自己的损失。不要为失去他而惋惜,那种不珍惜,不懂得欣赏自己的男人,不必再去留恋。

在人生的坎途中,没有人和事能打倒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把自己打倒,不应该沉溺在不能失去的情绪里作茧自缚。以后回首会觉得不值得,人生总要经历,只要获得成熟就值得了。

毕竟真爱过,不要为了忘却去忘却,更不要为继续而继续,把最好的回忆留下,经历过初恋的挫败后,守着这份坚强和回忆就能应付以后岁月里的情感挫折了。

所有的理由都只是借口,只因为爱得不够坚定,自认是一个不错的女孩,是他不懂得珍惜。走到哪里都是被人称赞,在他的家人面前却是一钱不值,他们根本不懂得欣赏自己。

要好好的活,活得更好,他们会后悔当初没能把最好的留下!

别再活在自己的思想里,别再弯低身姿,没有了爱情也不能没有尊严!

posted on 2007-03-24 13:56 sugar 阅读(72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散文

评论

# re: 男人不懂得珍惜身边的女人 2007-03-25 15:43 胖狗狗  回复  更多评论   

最后一句经典,我们共勉吧.

# re: 男人不懂得珍惜身边的女人 2007-04-05 09:51 sunnyday  回复  更多评论   

不要为失去他而惋惜,那种不珍惜,不懂得欣赏自己的男人,不必再去留恋。为自己而狂!将更多的爱放在自己的身上.

# re: 男人不懂得珍惜身边的女人 2007-06-29 14:12 领悟  回复  更多评论   

到底是男人不懂得珍惜还是女人不懂得珍惜,这个说不定吧
"男人总觉得前方有更好,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人!"这句话好象对女人说更适合

# re: 男人不懂得珍惜身边的女人 2007-08-02 13:45 ruohan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个社会还有什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