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东坡肉

 

                                                        翡翠东坡肉

 

材料:选肥瘦适中,三层肥瘦相叠的精美五花肉一块(或若干也行)

      芫荽几棵;八角两个;黄豆少量;干蒜头几个;姜几片。

 

制法:1、黄豆温水泡胀,肉,洗干净放在筛子把水晾干。

      2、把买好的卤水(李锦記的味道不错)和水以14的比例调和,调好的卤汁按肉的多少来分配,一般能盖住肉的分量就好了。

      3、芫荽洗干净放一边,姜和蒜头切碎,八角洗干净。

      4、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油,待油有八分热后放入准备好的姜、蒜、八角,抄一下后放入五花肉。

      5、把肉煎黄后,放入卤汁和泡胀的黄豆,放大火。

      6、猛火烧开后,小火炖之。

      7、约半小时候后,把火关了,把肉和汁捞起。

      8、待肉散去热量后,切好,然后再把芫荽也切好(切小段)后均匀地洒到肉的上面,淋上少许的卤汁即成。

 

东坡肉的香甜可口,加上芫荽的爽口,是肉而不腻,肉香、菜香融为一体,把肉和素的味道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了!黄豆也为这道菜增添的清淡的鲜甜,并且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依个人口味而异,可将猪肉改为鸡或鸭肉!



 

慎重声明:
所有文章都是本人原创,包括菜谱和菜式!呵呵,不要不相信是我煮的哟!
posted on 2007-08-06 14:04 sugar 阅读(23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小厨房

评论

# re: 翡翠东坡肉 2007-08-06 19:35 行走的风景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不错,名字尤其好

# re: 翡翠东坡肉[未登录] 2007-08-07 11:07 采蘑菇的大男孩   回复  更多评论   

好想吃!

# re: 翡翠东坡肉 2007-08-27 19:40 欧大叔  回复  更多评论   

我家叫"胬肉"
做法差不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06 15:5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