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也毁了下一代

和很多婚外情的版一样,这也是一个第三者涉足导致婚姻破裂的故事,但是又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件真实的事情。它就发生在我的身边。

有人说,现在第三者已经是一种潮流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这是为婚外情寻找一个最冠冕堂皇的理由。难道它就再应该受到人们的谴责了吗?难道婚外的激情就可以磨灭对家庭的责任,背叛曾经许下的承诺?

或许这些都已经不大可以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太多这样的悲剧了。但是有一个永远都不可忽视的对象:下一代。他们没有义务要承担上一代犯错所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可是,往往他们受到的伤害就最严重也是最持久的,甚至影响他们的一辈子。话说到这里,应该要来说说我们的这件事情了。

按辈分算起来,我应该叫那男的一声表叔,我们都住在同一个村上。以前我觉得村里的民风很淳朴,可是在现在的所谓“潮流”下,连这样的村里的人也发生变质了,出现的许多家变的现象了。我的表叔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听母亲说,表叔和表婶当初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婚前双方家庭都不同意,他们争取了很久,最后很坚决的走在一起。以前生活很艰难,却能够同甘共苦,现在生活好了,就饱暖思淫欲。家不像家!

我记起了前几年,村里很多人跑到桥边去凑热闹,我也去了。只看见表婶坐在桥栏杆上,大声地哭着,很恐怖!桥离水面很高,河水也很深,是我们市里最大最深的一条河。我那时并不明白到底水怎么一回事,只在想:她怎么就不怕呢?现在想来大概是哀莫大于心死。最终她还是被我那表叔劝下来了,日子也大概平静了一阵子,没有听到什么风声。

但是,我还是时常看见她那双哀怨的眼睛,看见她家的那幢新楼——装修得挺好。很明显的反差,小时候,我最喜欢她的眼睛,会笑的眼。每逢见到她都会很大声地喊她,她会投来一个很甜美,很和善的微笑。现在再也看不到了,夜里想起她,也似乎听见她的长唉!过年去探亲也少能见到我那个表叔。

不久居然听到她死掉的消息,在一个夜里,她断然喝农药自杀了。并不是很毒的农药,或许,她并没有生存的意志了,换了血,已经醒来了。却不愿意多再睁开一下眼了,永远闭上了眼。那是一种怎么的伤痛,可以舍得丢下三个孩子。

不管人们如何的说不值得,她还是在人们的叹息很同情中去了。那个罪魁祸首便胆大妄为起来并住进了她的家,没有一丝的羞耻和愧疚,住进了那间他们辛勤劳动做下的房子。或许,她怎么也想不到,她的死也挽不回丈夫的心,到死了也唤不回亲妹妹的一点良知和醒悟!她还要很霸道的霸占了她的儿女和丈夫以及她辛苦做下了一切,她一定到了地府也不会安宁的。

还记得她出殡的那一天,她娘家的人来闹得沸沸扬扬的,结果也只是徒劳,死者已矣!钱在这时候起了关键的作用。日子总是被平淡占据着,不久人们也不乐于去讲这件事情了。只听说,这段时间,村里的男人们都很安分。

事情的发展到这一步,据说有很多版本,但一致认为是认为她家里人偏爱她妹妹,宠坏了她。当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人的时候,惊呆了!和她姐姐长得几乎一个样子,但是年轻很多。这是一个怎么的女人呢?居然忍心把自己的亲姐姐逼上绝路呢!

我的那位表叔心里似乎没有一丝的愧疚,带着他的新欢到处去显眼。可能他还没有意识到他对他的儿女带来的伤害,两个小的太小了。可是大的那个,就已经开始懂事了。

想起他,我又想起他的那双眼睛,那双仇视一切的无神的眼睛。他妈妈出殡的那一天,我看见他的两个妹妹都不停地哭,只有他 没有哭。正处于反叛期的年龄,我看见他那张与年龄及不相符的脸,显出少有的成熟。与小时候那极可爱的脸相差甚远。可以看出他小小的心灵承受的压力和经历的打击有多么的重!在他幼小的世界里,他的世界的支柱倒塌了。天下要大乱了,他也要乱了。

随后的几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都一副小混混的样子。很缄默,不肯和人说话。整天沉溺于游戏机室,精神很不振。听说他不停地打架斗殴,旷课。在一个小男孩的心中,他想为他的母亲做些什么,可是他发现自己没有能力,现在似乎已经更不需要他了。他纵容自己沉沦堕落。他无奈何!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宣告他的不满和报复。

最后,他辍学了,打架,斗殴,偷窃,抢劫,吸毒,无所不做。现在已经入狱了,谁又能为他的青春负责呢?

 

posted on 2005-12-30 02:12 sugar 阅读(18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散文

评论

# re: 婚外情也毁了下一代 2007-06-16 09:59 骆胜江  回复  更多评论   

请问~~~你是那个村的?叫什么名字?我的QQ:77639847

# re: 婚外情也毁了下一代 2007-06-16 10:01 骆胜江  回复  更多评论   

下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