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这两年,国内名导演导出的大片,媒体介绍得天花乱坠,实际看下来惨不忍睹。
前一阵有幸看了《夜宴》,号称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实在是,看得要吐了,佩服媒体的宣传。
几天前正好有机会看电影,于是选择了这部《墨攻》。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开场,前两分钟没看到,不过无伤大雅。后来才得知,这两个字是刘德华提的,没想到啊,挺漂亮的字!字如其人。
里面刘德货演得还是不错的,奇怪的是他居然板刷头没留长发哎~相当的时髦~
王志文的梁王,开头喝醉酒脚步踉跄也就算了,没喝酒时走路居然也是跌跌撞撞,真是奇怪,也算是演过火了。不过王志文到后面越来越入戏了。比如说把范冰冰陪葬;不陪葬换五马分尸;又比如最后的一个奸笑。我觉得他演得最漂亮的就是最后的一个奸笑,好似云淡风清,却是功力深厚。
范冰冰么,一个漂亮的花瓶。起先我以为她是另一个花木兰,还好,大家都知道她是女的。
其他的角色,也没什么特别的好恶,也没什么特别的出彩,我觉得。
不过如果追究细节的话,这部片子可以说是破绽多多。比如外国人挖地道挖到水愤出来他却没有死;比如大水把囚室冲得到处是水,鞋子都冲掉了,可是在栏上的一根草却没有冲掉;还有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地方,子团把梁适的箭全弄下去了,这肯定是后期弄出来的(我不是怀疑吴没有这个能力,我只是觉得即便是在当时也不一定能射成这样);还有刘设计的四个大缸里灌满油缸下用火烧着,怎么着一个机关就能把四大缸东西给弄破了,又怎么着他摔下去却安然无事,真是太奇怪了。
不过除了打仗,它还给人启示,并不一定是杀人多才是建功立业伟大功臣;也并非到处宣传爱的使者就能够给人们和平。和平不但需要宣传爱的墨者,更需要爱和平待和平的君主。
总的来说,还是推荐这部片子的。
posted on 2006-11-30 00:22 louis 阅读(120)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