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这个话题和他已经讨论过至少两次了。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讨论到这个话题,总会觉得有点不一样的感觉,那种感觉是--有点不协调。

太多的例子,无论看到还是听到的,都是女人受欺负受冷视被嘲笑被抛弃。
然而背后的始作俑者是谁呢?
很多女人成长的环境不是很好,在结婚前总想找个大款,总想着将来做少奶奶做阔太太,结婚后工作辞了什么也不用干,家里有佣人有老妈子伺候着,吃喝玩乐全靠在老公身上。
青春是有限的,即便不是因为容貌,也会因为女人长时间在家和男人缺少共同点交流,也或是男人一天工作回来需要休息不得不听女人唠唠叨叨烦得很,或者男人干脆就包个二奶三奶的,总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男人抛弃了女人。
这时候女人人老珠黄,没有工作没有钱,一个人靠什么来养活自己?女人又哭又恨的,哭自己命苦,恨男人抛弃自己。
她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当初她会放弃她的工作(如果不是被迫的话)?当她享受着男人给她一切时,她有没有为自己的将来考虑过?
现在不是100年前父母之命的婚姻年代;现在不是50年前看一眼就结婚的年代;现在也不是20年前只有男追女的年代;现在甚至不是10年前毕业包分配的年代;这是个自由的年代,现实的社会。
既然一个贫穷女可以攀上富公子,那女子就必须明白自己的价值。
青春是资本,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但当女人青春老去的时候,她必须能够独立地活着。
现在讲求男女平等,虽然其实并不平等,但不能因为不平等就把自己全都托给男人,全都靠在男人身上。
一个人活着,要有自己的尊严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女人虽然不必时时都独立主见,但却万万不能事事都靠人。
我觉得一个女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工作,要有一个自己的家--避风和休憩的港湾--当然这个家还需要有个男人。

我一直信奉的条款是,无论将来嫁个怎样的老公,都要有自己的工作,哪怕他是个有钱人。
他说我太独立,太要强,没有依靠他。他说从第一次聊天的时候就知道我很独立。他说男人比女人强壮就是要让女人依靠的。
没办法,不是我不想依靠,实在是这个社会太现实。我不希望在我老去的时候,变成那又哭又恨的一份子。没有后悔药的,不想让自己后悔。
物质上的依靠,我想完全不必了;精神上的依靠还是可以的,也是需要的。
其实有时候,女人一个人在外独自打拼真的会很累。那时候,也许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份关心,就会让女人的心温暖起来,这些,是钱买不到的。
 
posted on 2006-07-18 23:21 louis 阅读(377) 评论(1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