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二、人民路天意婚庆广场
周六如愿拉着老公去人民路,因为有过缀美打底,相信对自己多少有点帮助。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10点多。人民路那边都搭着脚手架,看起来就不太舒服。我钻进一家小店,开始翻看起婚纱来。所有的看了一遍,拎起两件问价钱,一件800,一件1500。我晕,居然这么贵!和老公一说,他马上说:走,不要在人民路看了,到对面天意去看。于是开始了我的天意之旅。

天意比我想像中要大。我先上一张图。很多地方我是不记店名的,只能画个示意图,不然根本说不清楚。
先来一张1楼的图。
左边的我记不清了,反正我也没挑到自己喜欢的。
中间的是 罗维-巴黎印象-富丽纱-千子晨摄影-A

先说说A店。
我最先看的就是A店。经验不丰富,乱说话,导致我一件yy也没有试到。原因在于所有的店一进去小姐就会问几月份结婚?我实话实说,明年5月份。她们一听这么长时间,话就摆明了没必要现在试。而且对于不知情的小姐,另一个会对她说,他们明年5月份。
我看中一件是吊脖小拖尾,非常闪,我很想试试效果如何,但是所有的人都没有让我试的意思。我只能作罢。所以如果像我这样想要试的话,一定要把婚期说提前了。这决定了他们的态度。
不过他们的价格我觉得比较符合逻辑。比如我看中的yy,如果做要3k多,借是800。他们还保证是8成新的。
好象除它家之外别的店都是借是买的1/3。

千子晨因为是婚纱摄影,所以我没有进去看。

富丽纱进去看了一下。小姑娘蛮可爱的,态度也蛮好的。但有个问题,挂在外面的婚纱和礼服,全是齐地的,没有拖尾的。我想看看拖尾的时候,她问我想要什么式样的。我说不太清楚,所以一件也没试就出来了。

接下来就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最喜欢的一件婚纱的地方了--巴黎印象。
它店里的布置让人感觉很干净,衣服都是藏在厚厚的玻璃门里。齐地的一间,小拖的一间,大拖的一间,还有礼服。
里面那个小姑娘是个黑里俏,长得蛮漂亮,年纪也差不多,沟通起来特别容易。小姑娘先问什么时候办?我说10月份。她又问10月几号?我说15、16号。她问酒店走道长不长,喜欢小拖还是大拖?我们酒店还没看过,不知道。她让我先看一下式样。
我看到一件比较特别的款式。法国缎(按洛可可陈民的说法,但看图片又觉得可能是塔夫绸,我实在不太明白),有光泽很轻。正面是不对称形,在左边胸部这里拉出斜线来,但不是很深的那种,另一边是很闪的小钻。反面的拖尾也是不对称的,一边是沿着正面的钻继续,另一面什么也没有。我试了之后觉得非常漂亮,钻不大,但是很闪。它的腰线向上拉,显得很瘦。但是这件衣服不是我的尺寸,我不知道它能不能改到我的尺寸。店家挂牌4500,租1500,售打8折即3600。我觉得应该还可以谈下价格来,但不知道能谈到什么价格。
图片我找不到,只能凭印象画了一下。老公说左下还有开叉的。我实在是记不清楚了。
我还试了巴黎印象里一件欧版的,居然穿不上,就差那么一点点。3米的长拖是豪华呀!可是我觉得没有刚才一件效果好。
看来婚纱这种东西还是讲缘份的。

然后去了罗维国际婚纱。小姐的态度好冷哦,和巴黎印象里的mm完全不一样。
小姐问何时办?(看来这是所有婚纱店第一个必问题)我说10月份。我问租多少钱,小姐说我们这里不租的。我说全是买的咯。小姐说是的。再也不理我了。态度很不好。
我随便看了一下就走了。

其实我在一楼的B处,看到一件金色的礼服,下摆就是层层的蛋糕裙。我试了一下,比光蓬出来的那种要好看。店主开价380,还可以。但是最夸张的就是当我们一楼几乎看完走到电梯口处,她在里面叫“小姑娘,过来呀”,我以为是在叫别人,其实是在叫我。汗!原来她是在店里狂喊拉生意的。我无语。货比三家,她这么急着借出去,肯定有原因。
果然,后来我在liba上看到一个mm在苏州看到的礼服,基本上差不多,我试的比它层数还多一些。我一问价格,买一件新的才200。

二楼E家让我试到一件比较满意的婚纱。这件YY是老公看中的,由于是横条形的,刚被他选出来,就被我打入冷宫。横条形的不是显胖吗?我本来就比较胖,不是更加胖了吗?
那里的阿姐说这件衣服是适合大号mm穿的。她给我拿了一件,没想到居然可以穿得下,而且还有点大。如果胸和腰这里按照我的尺寸收住的话,效果就很不错了。这件衣服全是横条的,上半身钻比较多一点,下半身钻间隔少一点。虽然是横条的,我们想像中它应该会显胖,但我穿着却不显胖,而且动一下就很闪,应该说效果也是很不错的。LG说它的料子非常重,他拎了一下很重的。店家开价5800,租1800。料子么我只记得最外面是纱,上面有亮粉(是这么叫的吗?就是很小的一个个亮点点),店家说是施家的水晶。
我觉得东西是不错,可就是太贵了点。最主要没有巴黎印象的那件漂亮。

旁边的蔡美月里没有看到我喜欢的。蔡美月的东东也非常贵,个人觉得东东一般,价格颇高。

诗韵的老板和巴黎印象是一家的,因为那个俏mm又在诗韵出现了,我这才知道。不过在这家没有看到特别满意的。


想起来了,在天意里在一家店里试到一件抹胸的下摆都是闪亮褶皱的YY,应该说是蛮漂亮的。有趣的是当我试好给老公看效果后,另一个mm也试了这件yy给她老公看效果。我觉得既然我们试了效果都不错,肯定会有很多人穿。于是我就放弃这件。

那天在天意里看婚纱看到下午了,午饭还没吃呢,老公都饿死了。呵呵,辛苦老公了。
我们逛完天意,随便吃了点,向宛平南路的洛可可出发。


当晚就在网上找和巴黎印象那件相同的图片,最主要的目的是想知道它到底值多少钱?多少钱可以订做。那天看到半夜2点半,依然没有找到图片。
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晚上做梦居然梦见那件婚纱了。-v-
我在想,如果别的地方都找不到这件的话,我只有去巴黎印象订做了。将来仪式上穿好,要带到蜜月旅游地去拍照。不然就太浪费如此pp的纱了。
posted on 2007-07-24 21:43 louis 阅读(1854)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婚礼倒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