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一个男同学G,中考失利后进中专,房地产专业。

毕业时值房地产最不景气时间,可能是毕业分配到某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这是后来听说),当时我记得做的类似于文秘之类比较杂的工作吧?也可能是我一直就没有搞清楚。

做了二三年,G父母给他弄到个去新西兰的机会,于是8年前他去那边学习了。不过他的英文底子不太好,花了6年时间才读出本科来,物流、经济、金融,好象是这三个一起出来的?目前在新最大的物流公司里面做仓管。刚结婚,老婆之前读经济专业?目前也在此物流公司做物流,刚进去。

但8年前正值房地产初升之时,G的同学也读同样中专专业,出来后一直做房地产,早就发了。相当于8年来G一直在赔钱。

现在他们夫妻在新的工作每周起码能存下2000RMB,但住的地方较偏,晚上6点基本上都关门了,没有什么娱乐活动。

G现在很想回上海工作。但现在上海工作也不好找,尤其是他这么点工作经验,在上海做就是每月2000的薪水,那还不如在新工作呢。现在海归又不吃香。

哎,我们几个同学总是在感叹:8年前海归吃香的时候,房地产升起时,他却出去了;现在海归不吃香,他却要回来了。G真的是时运不济啊~

posted on 2009-04-09 19:51 louis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