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上次初中校庆后,同学金就准备组织一次聚会,还要叫上老师们。因为老师们在校庆的时候说到了这点。
今天终于办成了一次聚会。一共来了10个女生,6个男生,3个老师。老师们很开心,同学们有些毕业之后就没有再联系过,已经有10年没有见面了。老师们以为我们一直联系的,但其实都是三四人之间联系的而已。老师们头发都已花白,脸上有了明显的皱纹,不过那很正常,毕竟年纪大了。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很大的变化,至少脸还认得出来,只有几个变得比较多,一下子认不出来。
说好晚6点到,其实只有5个人和1个老师没有迟到。可能今天下雨的关系,很多人都晚到了,我们用了40分钟在等人。一开始6个人的冷清到后来19个人的热闹,这种气氛还是不错的。已经有4个女生结婚了,其中2个已经做了妈妈;还有的快要结婚了,已经在问办仪式的酒店了。男生中有一个因为买房问题没有来,他快要结婚了;别的男生还没什么动静。时间过得真快!
等人都到齐后,我们就开吃了。女生一桌,男生和老师一桌。本来老师想男女各半,怎奈没有成型。没想到最活络的居然是一个妈妈!她的记性特别好,居然还能记得很多人的学号和名字,更夸张的是居然记得谁和谁曾经是同桌。她说我曾经的同桌有谁、谁、谁,我说是伐?我自己也不记得了。不止我,她还能说出别的同学曾经的同桌,佩服!说着说着说到了一个男生,今天没来。一说到他,马上就说他曾经和哪个女生很好的,那个女生否认并且指出另外一个,另外一个也否认,指出第三个来,很搞笑的感觉。其实当初他大概算比较“花”的,不知道是他喜欢的女生多还是女生喜欢他的多,反正当时的“诽闻”很多。不过毕业之后,他就没有这么大受欢迎了。餐桌上还算蛮开心的,说着以前的事,也谈着现在的工作。但也有人比较沉默的,比如另外一个妈妈。她进班级的时候已经是初二了,对于以前的一些人和事,都不太清楚;也因为平时一直没有联系,所以对于今天来的同学都不太认识。她一个人坐着,虽然女生们一桌,但是她基本上是听者。对此,我觉得不太好意思,其实应该把她拉过来坐,因为对她而言,只有和我还略熟悉一些,虽然我和她联系得也不多。
只有三个人送了老师礼物。三个同学联合起来送一份,金同学送一份,还有我送了一份。本来我是不太想送的,也想不出送什么好,但是上次校庆时已经碰到过这几位老师,不送么又不好意思。其实我觉得能够组织起来这次聚会,并能叫上老师,老师们已经觉得很开心了;聚会是大家AA制请老师的;最主要我觉得只有几个人送其他人都不送,比较难看,不太好意思。
他们吃完饭继续玩,唱歌。因为比较晚,我明天要上课,所以我先回家了。
还算开心吧,至少今天的聚会比我想像中的要好些。
posted on 2005-12-11 00:13 louis 阅读(2376) 评论(1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