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6,  comments - 2706,  trackbacks - 0
这两天碰到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服务员,应该都可以称做服务员吧。一个是1+1店里的服务员,一个是M/B专卖店里的售货员。
1+1店的服务员,一看就是个比较老实的姑娘。点菜的时候,我们要点的菜,她都要问清楚要还是不要看清楚菜的价格才买一条,速度慢,反应木讷,甚至于否定掉我们点的菜。她急得说她刚开始做服务员。我知道她刚开始做,不然怎么会这么木讷呢?如果碰到别人早就走人了。最为木讷的是别的服务员在点单后还走东走西到处帮忙,她就像一根棍杵在那里,也不知道要多走动多帮忙。
M/B专卖店里的售货员和她是天壤之别。M/B在搞活动,买一送一,迎来很多顾客,售货员自然是应接不暇。华丽地飞挑了一件秋冬装,一个售货员在牌子上写着她的工号。我们继续看有没有其它的服装。正在这时来了个售货员,问他这件衣服是否要?我以为她帮忙把衣服包起来,因为拿着挺沉的,没想到她把别人的工号改掉写上自己的工号;一连三件衣服都是如此。看到她这样灵活变通地把别人的辛苦活拉到自己名下,我真有点火大了。华丽地飞说算了,反正是他们的事情,对我们又无所谓的。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严辞警告她,并改回原来的工号。
我们总结了一下,这两个服务员真是天差地别。如果1+1店的那个和M/B那个一起工作的话,就算全是1+1那个做出来的成绩,肯定都被改掉了。
其实看着1+1的服务员,觉得很难受,仿佛在看以前的自己。虽然现在的我肯定比她要灵活些,但想到曾经,总有些不舒服。不停地在看她,一直在挑她的毛病,其实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而虽然M/B的售货员很灵活,相信她的工作上的“出彩”表现也会让领导满意,但我实在是很不喜欢她,甚至有些讨厌她。做事情不能太过分,她就是做得过分了些。
posted on 2006-11-12 23:46 louis 阅读(9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