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Mac mini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体验一下Apple的最新的操作系统OS X10.4Tiger。在WWDC20042005上,Steve Jobs都重点推荐了Tiger。

 

在安装新系统之前,想把文件备份到PC上。由于没有USB移动硬盘,只能使用FTP方式。麻烦的是在图形界面下,只能访问但没有办法写入!而在Terminal命令行方式下,可以写入但只能上传文件,不能直接上传目录!也许是我对FTP命令还不过熟悉吧。在把重要的文件备份后就开始安装Tiger了。

 

Mac mini自带的操作系统是OS X 10.3.7,安装Tiger既可以升级,也可以全新安装。对于OS X还不是太熟悉,就先选择了升级。

 

安装过程极为简单。将DVD插入光驱,点击Install图标,提示进行重新启动,确认后mini重启。没有太多的选择,点击继续后在等待了大约45分钟后就完成了安装。

 

由于使用的不是标准的Mac键盘,Tiger提示需要进行识别,识别了好几次也没有识别出来,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次就识别通过了!终于可以在Tiger下使用PC键盘了!Panther下不存在这个问题!

 

安装后,初步使用了一下Dashboard,那个WeatherWidget虽然联网了,但显示不出气温来!

 

Safari也是我目前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和Maxthon等流行浏览器一样,也支持Tabs,但在功能上还是不如Maxthon。但Safari也有其独到之处,显示效果和苹果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RSS功能今天还来不及使用!

 

由于硬盘上还没有什么文件,使用Spotlight也没有什么意思,留待以后慢慢体会了!

 

明天就可以品味一下iWork 05了,尤其是具有专业水准的Keynote 2

 

 

posted on 2005-06-21 00:10 Think Different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