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512抗震救灾捐赠排行榜
http://www.cishan.net/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524

强烈支持鄢烈山的观点!

鄢烈山:莫拿“社会责任”强制他人
http://blog.infzm.com/space/?83/action_viewspace_itemid_2036.html
救灾首先是、主要是政府的责任,这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法定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主要是:一,为社会提供合格的产品和与价格匹配的服务;二,依法纳税。交税越多,政府可用于提供社会公共产品包括抗灾济贫的财力就越多,这就是企业对社会最大宗的奉献。

王石15日在博客中回应说,“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应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其意就是不要让慈善成为负担。”

Gamboo点评:其实没有错,只是说话的时间不太合适。另外,很可能王石没有了解这次地震的强度,并大大低估了民众对于万科的期待。

捐款不应当排行与比较---也谈马云的一元捐款
http://news.cqnews.net/system/2008/05/21/001206548.shtml

马云:“对那些聚光灯下的慈善捐款,我觉得每次捐1块钱就够了”。

posted on 2008-05-26 00:29 Think Different 阅读(1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观点

FeedBack:
# re: 也谈512抗震救灾捐赠排行榜
2008-05-26 10:52 | 深藏记忆
有一颗慈爱的心比什么都好,
能够慷慨倾囊的又是另一种境界了,至于可以捐多少就要看个人的认识了。
但是最可狠的是作秀者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