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细细想来,完全合情合理! iPod本质上不就是一个嵌入式系统吗!只不过iPod的外形很酷!

 

iPod采用了CPUpp5002/pp5020/pp5022,采用了Toshiba1.8英寸的移动硬盘(mini1英寸的),现代的32MB内存颗粒。最新的pp5022内集成里Dual ARM7 Core,采用了0.13工艺制成。

 

目前iPod FansiPod上运行的操作系统是uClinux,被称为iPod LinuxiPod Linux安装不会删除原iPod固件,更不会删除iPod上的硬件和资料,而且是双系统(iPod原固件和iPod LINUX)引导,非常安全,一般不可能对你的iPod造成什么硬损伤。

 

podzilla是iPod LINUX上的官方GUI外壳程序(即非命令行的图型化操作界面)。

 

使用iPod Linux可以在iPod上看图片,看电影,当然目前还比较初级,只是好玩而已!

 


more at http://www.ipodlinux.org/

中文iPod Linux at http://ipodlnxcn.ee67.com/

posted on 2005-06-18 00:39 Think Different 阅读(1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