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聂圣哲,奇才!他还有一个别名,聂造! 看看他的博客 聂造的客厅 
 
聂圣哲还创办了《都市文化报
 
关于德胜,有两本书值得一看:《德胜员工守则》和《德胜世界》
 
我是在深圳华侨城买了本《德胜世界》在知道聂圣哲和德胜的,而德胜洋楼就在我家不远处。在买这本书之前,来来往往经过了上百次竟然对于这家公司一无所知!
 
聂圣哲是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主席,而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资助了休宁德胜平民学校和德胜-鲁班(休宁)木工学校。
 
看看德胜的灯下漫笔
 
在休宁德胜平民学校做义工后的感受
 
德胜的诱惑力


聂圣哲的几重身份
 
可能是以前没有这样零距离地接触过一个企业的老总,也可能是其他企业家太过于谨言慎行,德胜(苏州)洋楼公司的总监聂圣哲显得十分另类。

他说话、做事都非常认真,甚至到了较真的地步,对于许多社会现象,他都用绝对的观点来评价,阐述起自己的观点来甚至丝毫不顾其他人的感受。

9月23日下午的《<德胜员工守则>管理思想研讨会》上,聂圣哲向大家陈述他对余秋雨的憎恶之情,毫不留情面地说余是“假叫床”,说他写得的文章一无是处,荼毒青少年,引起一些与会代表的奋起“拍案”,来自北京的一位媒体大姐当场与他辩论起来,甚至搬出“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必须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样的话来针锋相对,一时间两人都面红耳赤。

一个社会总是需要呐喊者,需要刺头。聂圣哲也乐于充当这样的角色,他除了经营自己的洋楼生意外,大部分的时间还用于写“檄文”讨伐各种他眼中的“假叫床”现象。“我其实是一个很宽容的人,但如果对于那些荼毒人民的现实保持沉默的话,我就无疑是同谋”,于是,李敖在他看来只是“半只狗”,一位国内著名的地产商则成了“王狗屎”,聂圣哲的这些批判文章散见于不少媒体,在网络更是众多。他认为,有许多问题事关大是大非,事关原则,他不吐不快。

他还写诗,还填词,改编黄梅戏。22日中午的聚会,聂圣哲还兴奋地向大家宣读起他刚刚为台湾的女歌手卓依婷写的歌——《冬天到北京来看雪》,得意的表情毫不掩饰。他不遗余力地宣扬他创造的几个词,“弱大”的中国。如同当下许多流行人物都有一大群拥趸,聂圣哲说自己也有“粉丝”,叫做“甘蔗”。


德胜洋楼(苏州)有限公司是美国联邦德胜全资子公司 http://www.tecsunhomes.com/

总部:苏州工业园区波特兰小街

上海美林别墅区、北京波特兰花园别墅区、苏州青湖丽苑别墅区、南京绿岛佳湖别墅区

舞台剧《公司》《都市文化报》

《为奴隶的母亲》《世界书局国语读本》

posted on 2008-04-12 23:59 Think Different 阅读(137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物

FeedBack:
# re: 聂圣哲、德胜洋楼、平民学校[未登录]
2008-05-25 15:54 | jun
得才兼备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6-02 00:1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