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http://www.he-garden.net/



 

何园园主何芷舠,其家族为与北洋大臣李鸿章、光绪帝师孙家鼐进退与共的姻亲三大家族,他从湖北汉黄德道台任上壮年致仕,归隐扬州,于光绪九年巨资良材建造大型私家住宅园林。

 

何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何园的何氏家谱。何芷舠对于教育非常重视,因此后人也颇有作为。 何芷 之子何适斋、孙女何怡如为父女画家。何芷 之孙何世桢、何世枚均为美密歇根大学博士、法学家、教育家, 在上海创办了持志大学 。何芷 曾外孙女,是中科院院士、工程物理学家王承书;其堂弟即现中科院院士、理论物理学家何祚庥。 还有何祚芝,本身不太出名,但他先生非常有名,罗干。



 

何世桢在当时地位可以从联合时报的一张珍贵的照片中看出来,上面全是当时的社会名流,看见毛主席了吗?不过当时毛主席还是秘书。




长达1500米的复氏长廊



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不为人注意的月形门

posted on 2006-06-26 23:05 Think Different 阅读(120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足迹

FeedBack:
# re: 晚清第一园-何园
2006-07-23 04:28 | 行走的风景
何园,再转几个小巷就该到我家了,只是现在这一切都那么遥远。听一曲《望乡》,不禁泪流满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晚清第一园-何园
2006-07-23 18:18 | sulzbach
搂主的照片拍得真不错,给了我这么一个从未去过何园的扬州人一个绝佳的初始印象,看来啥时候得去一趟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