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第一次知道BASF(巴斯夫),是在《中国房地产报》上看到一篇德国老建筑节能改造的文章,BASF是这次改造的主角。

 

BASF是在2004年财富500强中排名第100位。由于其生产的产品不直接和我打交道,所以BASF对于我还很生疏,远不如其德国同伴如奔驰、宝马、西门子一样广为人知,但这并不影响BASF是一家伟大的企业。

 

BASF的德文-Badische Anilin- & Soda-Fabrik是小镇、氨气、苏打和工厂的缩写,具有悠久的历史,成立于1865年,迄今为止已经有140年的历史,进入中国也有120年了。

 

BASF是一家化工企业。一提起化工,就自然而然的想到环境污染。但BASF并不羞于承认自己是一家化工企业,相反,在2004316BASF全球同时启动了新的企业标识,并统一了口号:BASFThe Chemical Company。去BASF的网站看看,“The Chemical Company”赫然在目。这也是我认为BASF值得尊敬的地方。如果有机会去德国,我一定要去BASF的总部路德维希港去看看,看看莱因河的河水。如果德国太远,可以去南京看看,BASF在南京建立了一体化石化基地,据称南京基地的标准比BASF的总部还高。

 

VerbundBASF企业哲学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Verbund在德语中是一体化的意思,在BASF而言就是联合体生产方式。通过VerbundBASF致力于为客户、合作伙伴、社会和环境寻求最优的解决方案。

 

为了对BASF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可以了解一下BASF的“3升房”。

http://www.xiaohuiwang.com.cn/Basf-2/basf-about-3-1.html

相关连接:

BASF大中华区董事长关志华先生答记者问

化工巨人巴斯夫


posted on 2005-07-04 22:32 Think Different 阅读(7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