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通灵王》大结局了,虽然叶王是反面人物,还是很替他的失败感到不值。

“结果就是真理”是叶王转述的精灵王的话,感觉似乎真的很有道理。

和以往的动画片不一样,《通灵王》少有地使我感到迷惑,弱者不一定没有存在的意义,但是最后众叛亲离的人就一定是错的吗?所有人对人生和世界的理解我都觉得有道理,包括叶王,可是作者想要塑造的叶王,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1000年前在他身上发生什么事了?他在精灵王那里领悟到什么了呢?

和以往的动画片区别很大的是,我极难得地为反面人物叶王的失败感到惋惜。以叶王的力量和能耐根本没有道理会失败,在阿叶第一次复活之前叶王就应该把他的肉体烧为灰烬了,阿叶复活之后叶王的火灵明明一度把阿叶握在手里,当时也可以把阿弥陀丸吃掉,把阿叶烧为灰烬,而他只是把他重重地扔回地面上,这样的情节是什么安排?以叶王的智慧根本不可能重复这种轻敌和拖泥带水的错误。

看来,废话要少说,歼敌要彻底,应该心狠手辣的时候不要犹豫,结果就是真理。

突然想起高三时课室后面黑板上写的“看谁笑到最后”,写这句话的同学后来当了高考总分状元。

posted on 2006-05-04 17:08 wingwing 阅读(11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结果就是真理
2006-05-06 16:11 | David Zou
根领导一样,只要结果,不要过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结果就是真理
2006-05-08 12:25 | 鍖呭瓙
看过浪客剑心吗? 很不错.最近我在重看一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