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昨天傍晚的课后和好朋友走在校园里,她突然感叹“好漂亮啊!”
    我说:“什么?”
    “那边的树在落叶,好漂亮啊!”
    “我觉得很萧霜啊……”
    “你不觉得很浪漫吗?结合那个房子看”
    我愣了一下,什么是浪漫呢?我好像没有经历过。

    那是一座古典其味浓郁的房子,我们学校的典型历史建筑,前面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草地,中间是悠长的小路,路边的草地上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这是南方初春的典型风情,大树新叶繁茂青翠欲滴,却与落叶同欢。
    “哦,可能你是结合了周围的景色,而我只是看到落叶本身……”我尝试解读她的感受。
    然后她的回答我没听仔细,我陷入一阵失落: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忘记了欣赏身边的风景了?被我无意中忽略的,仅仅是这些风景吗?

    曾几何时,我留意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喜欢望着窗外发呆,感受那份宁静、或者繁嚣;我喜欢不语地盯着同学看,看他们交谈、看他们干活,窥探他们的性情和内心世界;我喜欢幻想,我喜欢思考……
    曾几何时,20分钟的郊外车程成了我笔下的4页描述,感慨人类对大自然的剥夺;一只蝴蝶的2分钟经历成了我的应试作文,感慨生命的顽强……
    曾几何时,我为自己的细腻善感而自豪。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忘了那种劳逸结合的生活作风、忘了寓学习于娱乐的学习模式、忘了经历过的磨练。学习、然后还是学习。初中为的是考上重点高中,高中为的是考上重点大学,大学呢?
    我几乎完全没有经历过一般大学生的因迷茫或者失去自我控制而过的荒芜,记得大一时一位老师曾说,“无论你们现在怎样努力,将来回头看,还是会觉得大一这段时间是浑浑噩噩的。”
    我没有,我自问大学至今一直很努力,作我认为最优的决定,然后勇往直前,路上没有忘记适时调整;我相信朋友之间的感情是要用心维系的,时间是珍贵的,所以要和珍贵的朋友分享;然而,除了偶尔和好朋友出去玩一下,我几乎没有一个双休日、没有一个黄金州、没有一个假期不在“学习”;做最好的准备、作最坏的打算。
    可是,这是为了什么呢?从初中开始,我就对自己说,我努力学习,是为了将来能让爱我的人,我爱的人,乃至我身边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活得更美好。所以我可以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不让家人难过,放弃大好机会,放弃人生的第一次选择权,报考现在这离家最近的最高学府。老师同学都说浪费,但我觉得为了家人,值得。

    然而理想和幻想之间的一线之差什么时候会被逾越呢?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的已经没有主张,
盲的已经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欢喜还是忧伤,
忙的没有时间痛哭一场。

    曾经有一位同学跟我说,人总是以忙为借口,然后忘了为什么而忙,也忘了思考生活的意义。他的话对我而言是一针见血,我百分百认同。那些曾经被我忽略的风景,曾经被我忽略的朋友,曾经被我忽略的情谊,在哪里呢?我连什么时候忽略的都记不清了,只是觉得,我一定忽略过很多美好的、珍贵的人和事。

posted on 2005-03-29 18:42 wingwing 阅读(207)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落叶
2005-03-29 23:44 | maggie^mm^
在说我呢,有种上电视,上报的感觉,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0 11:40 | universal
哈哈~~~~~``
我曾与本市第一号人物一同出现在电视上,一同出现在当日报纸头版头条,但是没有什么感觉,还不如出现在wingwing的文章中爽。
羡慕in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0 21:58 | lilly
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感性呢?人如果对自我反省,那么她会快乐很多~~恭喜你~~不要记得要坚持喔~~
慨叹一下我没有坚持下去的自我反省工作,默哀!: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0 22:41 | wingwing
哇~universal因什么事上电视上头条这么厉害?^_^
水我不太会灌哦,那天心血来潮写写你哈^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0 22:45 | 金子
嘻嘻,一看就知道那个人是maggie啦~~其实不是什么时候都要对那些情景做出反应的,为感受而感受的话也会很累呢。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现在忙一点也是为未来铺路,忙的时候可以忘却很多因为无聊而产生的烦恼阿~~得到与失去在乎你怎样看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0 23:56 | wingwing
哇~金子第一次给我留话,意外收获耶,好开心啊~以后多上来啊^o^
其实我还是蛮享受现在的充实生活的^_^
同时又觉得生活要用心才能找到值得回味的点滴,否则即使铺了路将来走着也会觉得心灵干涸的,所以,嗯,要想maggie学习^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叶
2005-03-31 00:04 | anguish
"人总是以忙为借口,然后忘了为什么而忙,也忘了思考生活的意义。"
这句话,我欣赏 :)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3月>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