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每天过着惬意的生活,听听歌,跟着唱两句,随意看看书,隔一两天跳跳健美操,想不起来上一次像现在这样享受假期是什么时候了。

大概是高三的暑假和大一的寒假吧,从大一的暑假开始,考试的压力就充斥着我的每一个假期,英语、计算机、会计,没完没了的考试像饿狼一样吞噬我的假期。但我不后悔,从来没有松懈过的大学生涯正是我自豪的,我鄙视那些说“到工作才发现大学是白读了”的人,是他们自甘堕落而已,大学的光环是笼罩在自由上的,要往高走还是要往低流全凭个人意志。

不过总是没完没了地拼搏,以为成功以后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的人,其实是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享受生活是一种和气质一样需要培养的情调,我的大学生涯就是少了这份修炼,这是一种遗憾。前段时间看到电视上说,巴西人认为45岁以后的每一天都是赚回来的,所以巴西人很在意享受生活,很舍得花钱很肯玩。这种生活态度让我羡慕和佩服。

高中的时候真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姑太问是不是太专心读书了,我的回答是“我只是不想将来后悔”,姑太认同。今天我还是但求无悔,只是对“将来”的定义不一样了,20年以后是将来,可是每一个明天何尝不是今天的将来?每一天,我在工作、在学习,我更是在生活,不管是40年后、20年后,还是明天,当上帝恩召我的时候,我会开心,我既不要后悔“为什么我不曾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我也不要埋怨“我已经努力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多给我一天让我享受我努力的成果”。

忙惯了的人闲下来就是爱胡思乱想。前些天突然想,我要不要去考个博士研究生呢?要考的话是今年还是三年后呢?要读的话是要出国还是就留在国内读呢?去年不考虑考博是不想老在学校里待着,毕竟到社会去闯一闯是我上大学第一天就盼望的事,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晚上在床上,她问我长大要做什么,我说要做大学生做女强人。呵呵,小孩子的心思真是够简单的,那时候我还没有开始上学,打从我读书开始我就讨厌读书,从我上幼儿园读拼音写大字的时候开始,我就压根忘记要读大学的心愿了,现在也不想当什么女强人,人越是聪明越是强,往往选择的路就越是难走,更多的时候当个平凡的小女人更幸福。不过也就是胡思乱想一下而已了,老在学校待着毕竟太乏味了,老是读书考试我也腻了,虽然工作了可能要受很多委屈,吃很多苦头,但还是先干几年再说,未来的出路总是有很多,未来选择权还是等时机到来的时候再行使吧,多尝试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生活总是好的,丰富的经历让人生更充实。

妈妈老是在催我拍拖,我怎么就是不急,反正急也急不来;同事问我不觉得寂寞不怕年纪大了嫁不出吗,回答是我不觉得,要命的是我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小;妈妈说年纪太以后没有小孩会很寂寞,生小孩要年轻时好,老实说我觉得做人很辛苦,既然明知道辛苦,为什么还有把一个无辜的生命带入红尘?其实,当然我也希望身边有一个人“让我取暖”,可是如果我爱那是因为我爱,不是因为我寂寞。

posted on 2006-09-10 11:00 wingwing 阅读(124)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每一天都在生活
2006-09-11 14:05 | 源遠流長
呵呵,看来单身的人,尤其是书越读越多的人,困惑都类似:前途和爱人。领导给我拿来了一台手提,再加上报到时刚配的台式机,分别在前面和左边摆着,俨然IT公司资深员工的工作环境了。领导虽然没有明说什么时候把事做完,把事做得多好,但压力却无形中缠绕在身边,心底老是嘀咕:做不出一点成绩出来,到时脸就不知搁哪里了。只有晚上走回去的时候,夜色迷人,心情放松。偶尔也能找个人尽兴的聊天,但碍于文化、背景、兴趣的不同,能聊天的人越来越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每一天都在生活
2006-09-17 17:02 | 初仔
读书越多,总觉得会越容易受限制。虽然我读书唔多,但感觉就系咁。

工作嘛,非常现实,并非可以完全按自己理想状态去做、去实现自我价值体现。Bad Luck!我现在就处于呢种深刻体现境地中。希望你工作可以顺顺利利啦。

至于感情喔,始终都系个句,唔可以勉强,为自己揾机会之余,如果有条件,都俾个机会其他人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每一天都在生活
2006-10-11 21:52 |
“老实说我觉得做人很辛苦,既然明知道辛苦,为什么还有把一个无辜的生命带入红尘?”超赞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每一天都在生活
2008-10-24 20:44 | lifesmile
把每天都生活好了,这样的人生也就很幸福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