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前两天家庭聚会,关于城市,一位在北京、上海都生活过好些年,后来定居于广州的长辈,在旧地重游之后感慨到:不外如是。

在我却很难理解,这三个城市的感觉怎么会一样呢?没有去过上海,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夏天去过北京,印象最深刻的是交通比广州好多了,关键是整个城市跟广州比很有安全感,当然我没法想象冬天的寒冷和沙尘泛滥的情景。在我想象中上海也应该是一个非常繁荣的地方,治安应该也比广州好一些吧?

在我想象中如果能把北京的安全感、上海的多姿多彩和经济繁荣、广州的四季如春融合在一起就好了。(开虾米玩笑,广州“四季如春”是北方人或者不怕冷的南方人才会说的,我怕冷,我想要新加坡的四季如夏)

当然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的妄想,大概这就是年龄阶段的区别吧。在看过人生中各种繁华和衰落,追求过成功过失败过之后,当他的一切都已经在一个地方生根发芽的时候,明白自己想得到什么可以得到什么的时候,他就不会在被表面的差别所迷惑了。而我目前还在现实和梦想之间追逐,明知道不能得到全部却依旧向往着种种美好的东西,相信有一天我也会超脱,但现在,顺其自然吧,现状不错,只是我想要更好

posted on 2006-04-22 12:30 wingwing 阅读(14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向往与超脱
2006-04-23 00:23 | sisi
亲爱的师姐~说得真对!当洗尽铅华的时候,就是我们守护自我心灵的时候。我相信你已经在灌溉你的心灵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向往与超脱
2006-04-24 12:50 | 初仔
依然系个句,凡事都睇两面,关键睇自己!
如果觉得真系有必要离开而出去追寻下,都未尝不是好事,因为我觉得你始终都会回来吧。
但假如你由始至终都有D唔舍得离开,咁就让你唔舍得离开个D因素系你心目中进一步巩固好嘞,反正现在人长大,就会希望有自己嘅选择,自己嘅自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