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加菲猫的挚爱——千层面~~

上网找了点资料,边做边想象着加菲享受美食的傻样子……

我怕刀,不会用,事先找妈妈帮我把洋葱切片拆丝,把番茄切片,把牛肉剁碎。

用蛋加油水和面,稍微醒一下,压成像饺子皮一般的薄片,切成和盒子大致等大的长方形;牛肉碎下调料和生粉水搅匀腌着;化黄油下调料炒洋葱,盛起来;化黄油炒牛肉,盛起来;面皮在开水里抄一下,放进冷水里。

盒子周围涂一层薄油,铺一片面皮、铺一层番茄、铺一片面皮、铺一层牛肉、铺一片面皮、铺一层洋葱、铺一片面皮、铺一层牛肉、铺一片面皮、铺一层片状芝士……重复重复,每层都薄薄的,可惜结果面皮不够,末尾一层洋葱、牛肉、番茄直接分层放一齐,再铺一片面皮,顶上散放一些洋葱、番茄和芝士。

放进微波炉“叮”4分钟,倒出来放钢碟子上进烤箱200度烤10分钟,就能开餐了。

效果嘛……第一次做还没有让自己失望啦,而且自己做的肯定觉得好吃的

不过如果换了是加菲就未必肯放进嘴里,呵呵,有点太湿了,如果有长方形的钢模铺好就能直接进烤箱烤估计效果会好很多。想象中如果面皮不是先煮熟,而是醒的时间长一些,直接进烤箱烤,也许出来的效果松软一些,会是另外一番风味,呵呵。

不过短期内我不会再试第二次了,太多步骤了,蛮辛苦的,还是麦当劳的汉堡包好吃一些~看哪天心血来潮我就自己做汉堡包

今天还做了面包,很用心的和面、醒半小时、切开6份搓成长条把玉米香肠卷起来、放进锅里用温水隔水发一个半小时,满怀憧憬地拿出来…………竟然因为发面的盘太小了,发得太好了,全挤上一团成了个大大面饼~~欲哭无泪啊~~照样扫上蛋液入烤箱烤,200度30分钟——结果还勉强可以啦,面发得不错,挺松软,但盐和油不够,味道淡、口感有点粗糙,卖相……就算了,像个大月饼

不过短期内我应该也不会再做第二次了,前两个星期还心血来潮想买个月饼模试一下自己烤月饼,看来还是……唉~

晚上母亲节家庭聚会,再懒散今天一天吧,明天开始要好好忙另外一件事,希望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啦~

posted on 2008-05-11 16:47 wingwing 阅读(2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