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幼儿园的时候,懵懂的我断断续续地在电视上看了红楼梦,虽然看不懂,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总感觉自己比其他小孩更早地知道什么是死亡,外婆过世的时候虽然妈妈企图欺骗我,我却清楚地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只是我没有拆穿她。

再长大一点,我依旧想不通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每天吃、睡,那么的渺小,然后到头来什么都没有留下。我做好我能做的,只是因为别人希望我做好,而我也可以做好,仅此而已。上大学,终于有多一点自由学习的时间了,看看《圣经故事》和《圣经》,看看佛学入门书,虽然佛学太深涩看不懂,却总感觉基督教和佛教对我来说不是互斥的,而是有着某些足以包容不同观点的共通点,只是我没有办法系统地说出来。

前些时间来到厦门,有一天无意中转到一个英文电视台,正在对神学进行探讨,把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不同宗教进行比较,把他们所信奉的都作为同一个概念去理解,把提到的宗教都包容在一个理念里面。虽然那英文我听得很不容易,很多地方似懂非懂,却感觉似乎听到了天籁之音。很遗憾由于工作时间太长,我只能在偶然的时候碰上这个节目听上一两句。

前两天晚上已经睡下去了,室友刚好调到这个台正在做这个节目,我赶紧坐起来让她停住,当时主持人正在对比不相信上帝和相信上帝的人的世界观的区别,其中一点是:相信上帝的人会认为:God has a design in you, just as God has a design in the world, so there is meaning in life.

昨天无意中看到一部企鹅的记录片的一段影评,说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是: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美好,不需要强加什么。

我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观点或者说结论,但我感觉,如果能全心全意信上帝爱上帝,人生可以更美好。

前些天还听到一句话:If you have a secret, tell someone, tell Jesus. 可惜我不知道祈祷是怎么一回事。

posted on 2006-10-23 11:04 wingwing 阅读(19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FeedBack:
# re: Meaning of life
2006-10-25 22:16 | 初仔
劳驾将你BLOG里面首歌换了吧!因为有病毒,不要再害人了,读者是无辜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eaning of life
2006-10-28 21:36 | wingwing
噢我还真的不知道呢,sorry sorry,已经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