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研究生奖学金竞争激烈,自知学术成果贫乏,本来打算还是申请一下应应景,材料8号上午都准备好了,结果下午还是提不起劲临场缩沙。

决意申请另一个纪念奖学金,通知上说11号下午5点截止,昨晚去交材料,班长告知,8号老师说改成9号上午截止了!呆住了,都不知道该给个什么反应给班长才好。

听说昨天,10号早上,还有同学交了申请,今天上完课马上过去,结果老师说,昨天下午已经评完了,名单都定下来了。我又呆了一下,还真是第一次感觉到系里的事务处理效率原来这么高喔。研究生秘书老师待学生还真诚恳,猛说不好意思,说可能是通知的传递出了问题。

从系办公室出来,心情还有点怪怪的,有点委屈,有点可惜,有点失望,有点郁闷,有点不甘,但最多的是内疚。

我没有抱怨过老师,老师说她也觉得这次是太急了,因为昨天有专家来了。我不打算抱怨负责通知的同学,现在大家没有一起上课,也不知道哪些人要申请,自然不好通知到位。我也不打算抱怨自己,我自己负责收材料的时候我也希望同学到了最后一刻才突然全部交齐,这样无论心理负担还是工作量我觉得都更小一些,所以我交材料给别人我也到靠后的时间才交,我觉得这样对方也舒服一点;而且我相信自己多于相信别人,材料不到截止时间感觉还是自己保管比较安心,不用担心别人把资料弄丢,也不用到时间提醒别人帮自己交材料,我也不觉得这个习惯有什么问题;,不过为了避免临时找不到人,我提前一天送过去,我觉得这样的安排本该比较保险。

不过就感觉很对不起爸爸妈妈,申请材料里包含了一份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我一直以为自己有放在学校,原来入学的时候交了自己没有留底。材料里的这份是8号晚急忙中让不会上网的爸爸打开电子邮箱下载打印出来的,指导爸爸上网操作的过程中,我们两的手机话费加起来近50元!第二天爸爸本来休息,但是特地去工厂盖了章,拿回来给妈妈,妈妈又花了半个上午和半个下午跑了一趟居委会两趟街道办事处,才完成了所有手续,她说走在路上悠哉游哉,但是很晒。结果9号下午调查表就弄好了,爸爸妈妈效率还真高,我好感动。如果我事先填好申请表写好书面申请,10号早上让妈妈传真过来,然后马上拿去交,肯定是能赶得及的。可是事实是我让妈妈10号中午传真过来,我晚上才完成了其他材料,然后才交给班长。也就是说,如果我能积极一点,就不会浪费爸爸妈妈的劳动成果了,这点让我很内疚。

为了安慰自己,回来的路上只好对自己说,“即使交了也不一定能申请到的,一切皆有定数,随缘啦”。是借口也好,是事实也好,都不重要。
posted on 2005-10-11 13:01 wingwing 阅读(367)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0-11 22:10 | 一个与世无争的人
命里有时终须有!有些事情不必过于强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0-13 17:35 | 初仔
毕竟可以给你再次体会到屋企对你的关爱!!
如果真的觉得对不起他们,你以后就要更加双倍甚至更多地报答他们咯!!
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0-14 12:42 | zsukwh
有心则行,家里人会理解的。
边看博客,边欣赏音乐,也是一种享受啊。
wingwing以前喜欢古典音乐么?好像没有听你提起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0-14 13:27 | wingwing
kwh~~好久没有和你联系了,你上次在这里留了你的新博客地址,我好像上去过一次,但是忘了更新我这里的link,然后就再找不着了。你的博客还健在吗?在告诉我一次地址好不好^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2-12 23:11 | yhjohn

不必强求的
凡事都是这样的

你的放歌曲很好听
我喜欢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与奖学金无缘
2005-12-20 20:41 | Cherry
你爸爸妈妈对你真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