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大自然的另一个进化规律

自杀—大自然的另一个进化规律

说起,应该很多人都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甚至有报道说,有些群众因为等了很久都没看到人跳下来,居然恼火地叫轻生者赶紧去死。
        这个世界就这样了!

可是有人承受不起了,本来不那么想死的也铁定了心去死了!

现在,好像越是有文化,越是有知识的人,越是对人生,对社会,对世界无望,轻生者越是多了。近年,高校自杀率一直攀升,但是,说起原因也并不是像以上所说的。

其实,说起来,好像有些原因是非常简单的,起码对于整个长长的人生过程而言,那是不足为道的。有些人是为了就业和学习的压力,有些人是因为失恋,有些是因为交际问题,有些甚至因为简单的生活自理问题,……。说起来呀,为了严重苦痛或复杂的理由而自杀的倒是少之又少。

事实上,真正经历过苦难的人,他们是生活上的强者,这样的人是不会自杀的。相对来说,真正处于痛苦中的人,接受过无数次痛苦洗礼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轻生的。

说句残忍的话,那些自杀的人,他们活得太容易了。这句话不是我发明的,但是,我对这句话有很深的感慨!

从小吧,三灾八难的,活到这么大了,没有健康和谐的家庭,没有健康的身体,事事不顺。偶尔也有些抱怨吧,但是看了那场电影后,我对困难这个词又有了一番不一样的看法。

那场电影叫《枪林恋曲》,或许很多人看过了,可能有些人也忘记了。影片的开头是一对情侣在吵架了,之后分道扬镳,各自活动。后来,男主角被一伙从越南过来的难民劫持了。最后,当然不用说,差不多是鱼死网破,劫匪与警方的搏斗过程中惨败了,逃忙了,男主角的女友也被牵扯进来了。在你死我亡的最后搏斗中,劫匪的挺着大肚子的妻子说:

“你们这些人活得太容易了!”

最后,所有的人都死了,男主角为了救女友也死了。

某些人为了其实不重要的一点事情而纷争,最后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某些人却为生存而死拼,他们的生活里就只剩下一个烦恼,存活!

身边有些同学就这样,于家庭很正常,于人生没有无常,可是偏偏故做多愁。这些人都让我想起了一句诗: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认为,这样的人就是受的苦太少了才会为生活中的一点小困难而自怨自艾。

生活需要强者,人生需要历练。

不可否认,我们现实的这个世界有着非常多荒唐的事情,有着很多的困难,有着非常多的不公平。但是,没有任何两个人的经历能完全一样的,只有“死亡“对于每一个人而言才是绝对公平!

天灾人祸,环境污染,新的病种不断的出现,世界局势也不那么的稳定,还有贫富悬殊让很大一部分人生活在困难中。

的确,我们的社会给予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人类发展的这一个世纪以来,发生了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和经济飞速发展带了许多伦理道德上问题。的确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正因为这样,生活才需要强者。

我们的世界需要心理素质上的强者走过人类的这个灰色地带。

人类枯毛饮血的开创时期,优胜劣汰进化规律,从体质上淘汰了劣势者,保留下了强者,大自然的法则适者生存!

在我们的自然界,我们的社会仍然在执行这一规律的时候,也悄然的开始了另一种形式的进化论规律。

自杀—大自然的另一个进化规律。现代社会对人的要求逐渐从体质上,竞争上上升到明显的心理素质上。强的心理素质者就能从这个社会,这个世界走下,弱者,轻生者就只能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未来的世纪,人类或许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或许地球会变得更复杂。我们需要的是生存的强者,心理上的强者。大自然会为我们淘汰心理弱势者,自杀便是其中最主要的方式,其次的还有就是沉沦,堕落,自暴自弃等。

自杀,就是心理进化规律的重要形式。

让我们都坚强起来吧!不要被进化规律淘汰了!

posted on 2006-06-12 19:37 sugar 阅读(2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论

评论

# re: 自杀—大自然的另一个进化规律 2006-06-28 21:47 userceng  回复  更多评论   

如果现代人对日益增加的社会压力,其耐受能力下降的话,究其主要原因,则是家庭教育与学校与社会教育相互分离的直接结果。中国推崇一孩化政策,其家长对后代是棒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造就了一代温室人材,经不起风浪,受不了磨难。而一孩化的直接结果,又导致了这一代人的自私,残忍,没有责任感。终于印证了国外名人曾经说过的两句至理名言:“老年人经历不幸,谁都可以理解那是不幸。但年轻人太一帆风顺,却是一场更大的不幸”。在中国,却没有多少家庭能意识到这场潜伏的不幸。在20多年前我就已经可以预见到这场灾难和预言了这种后果,所以在教育自己的小孩时,我就主张还小孩生活的原来面目。我一直主张在小孩早期,就以形像教育为主,在其懂事和可以接受后,就渐渐地转向抽像教育为主。但因为我的经历较一般人奇特,却收效平平。如果你们了解我的经历后,这种自杀相信就会减少。可在百度网页处打上userceng,就可以进入我的网上去看我的经历了。谢谢!

# re: 自杀—大自然的另一个进化规律 2006-10-14 13:52 女巫  回复  更多评论   

活得太容易了.

娟,这句话给了我那样的震惊.
好想此刻能跟你依偎在一起说说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12-17 14:11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