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就是坚守性的高贵的吗

禁欲就是坚守性的高贵的吗

当性已经泛滥全球,当一夜情已经不再是寻常事,当小女生跑到医院做人流也没有什么希奇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是有人坚守着性的高贵!

在人类争取性的解放的时候也带来了性的泛滥,性在某一时候被当成了“脏”的代名词。当夏娃的诱惑攻陷了亚当的时候,人类的原罪意识觉醒了。随之而来的是人类的灾祸,可以说,人类的历史上很多灾祸是性带来的。生活中,由于某些不道德的行业和某些人的不齿行为,性也背负着肮脏的骂名。因种种原因,某种人也就坚守着性的高贵,在他们的意识里,禁欲就是守着性的高贵。

与性相对的是爱,是我们人类尊崇了几千年的爱。柏拉图式的爱情多少就被这种人推崇吧?爱是高贵的,可是什么是性的高贵呢?

当崇爱主义者摈弃性,佛,道等宗教坚决维护禁欲的时候,不少唯爱主义者也小心的维护着性,把性当成是罪恶。

看过一部西片,好色男主角跟一个相识不久的女人上床之后,有感而发,说:“男人一生不断努力,其实所有高潮加起来不过几小时。”

活地亚伦的新片《子弹横飞百老汇》中一个女主角说:“爱可以很深,欲只可以寸进。”

两部电影两句对白都宣告了欲的有限。欲的计算单位原来不过是分钟和英

的确,爱是很重要,是人类最高尚的情感。但是,没有性的爱是不完美的,一味的禁锢人类这种最本能的反映和需要更是不道德的。

曾经看过一本杂志里的一篇文章,里面的一对青年男女恋爱六年,终于决定结为连理。可是,在新婚的前一天晚上新郎却去嫖妓了。就在准新郎最冲动的一刻却没有受到心爱的人的一点安抚,坚持了六年的“高贵”就在那一晚分崩瓦解了。最讽刺的是,两人忍了六年,坚持了六年换来的结果是准新郎把处男之身给了妓女。

我们暂且不去分析两人的对错,也并不是宣扬婚前性行为,更不是主张性泛滥。只从爱和欲的角度出发来讲,忠于对方的爱,为什么就要一纸婚书才能把自己交给对方?现在不是提倡晚婚吗?难道两个相爱的人定要等到事业有成,走进婚姻的殿堂方能云雨吗?这样的爱也太不尽兴了,太势利了;这样的爱太计较回收与得失了,这样的爱还是自私的。

如果相爱,如果爱得坚决,那么压抑本能是不人道的。男人是把爱和性分开的,女人是把爱和性融为一体的,在这点上来讲,女人是容易受到男人的伤害的。因此,有许多的人做着一种很残忍的事情。但是,禁欲就是坚守了这种高贵吗?就应该立个贞洁牌坊吗?那种人不懂得爱,爱的最高境界是无私和奉献,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对方,和对方一起享受爱,也享受对方的给予。

posted on 2006-04-27 19:52 sugar 阅读(1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论

评论

# re: 禁欲就是坚守性的高贵的吗 2006-04-27 21:51 慧心雨  回复  更多评论   

这问题被人类讨论几千年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12-17 20:44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