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仅仅是到现代,人们的生活心态由于都市化的影响而变得逐渐物理化、物质性量化了,室内空间越来越大,而室内与自然、室内与人文因素的隔绝也越来越大,居所原本是人和自然、人和历史文化的一个连接点,现在却变成了把人与自然、与历史人文截然分开的物化空间了。

――王受之

 

万科第五园是万科在深圳推出的大型住宅社区,以原创中式住宅为特色,在许多网站都被作为艺术品来欣赏。商品住宅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第五园的原创中式住宅体现在:

 

【原创•现代中式村落】 村落式规划:一个大村由四个小村构成。整个社区,是由边界清晰的、不同形式的住宅所组成的一个大的“村落”。联排住宅形成了两个方向略有不同的主要村落。情景洋房和多层住宅分别形成了不同的村落。

 

【原创•现代中式院落】 中国小院与中国人内敛含蓄的民族性格相协调,是风格鲜明的中式居住,是中国民居的基本形态。

 

【原创•现代中式园林】以“起、承、转、合”的谋篇布局手法为蓝本。景园之起,乃中式街区、万科书院;景园之承,乃老房子、荷花池、下沉桥;景园之转,乃儿童游乐园:沙坛、攀岩、中式绿篱小迷宫;景园之合,乃豁然开朗的泳池,另兼假山穿插其间。

 

从产品类别上,第五园可分为:庭院别墅:共 180240 平方米,独具“前庭后院中天井”中式居住模式;叠院 HOUSE :共 135170 平方米,拥有私密性强的“空中立体小院”;合院阳房 75115 平方米,多屋围合,形成“公共的大院落”。

 

第五园从视觉上看,可以说是:黑白分明、线条硬朗、简洁有力。

 

万科第五园已经不仅仅是住宅了,更是景观。以后有机会去深圳华为出差,一定要亲自去体味一下“骨子里的中国情结”的第五园。





   











万科第五园 http://village.vanke.com

posted on 2006-07-30 21:18 Think Different 阅读(359)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足迹

FeedBack:
# re: 不仅仅是住宅――万科第五园
2006-07-31 09:45 | David Zou
好漂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仅仅是住宅――万科第五园
2006-09-06 11:27 | 阿森
真是漂亮啊,可惜我买不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仅仅是住宅――万科第五园
2006-09-06 21:49 | Gamboo
那赶快多挣钱吧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