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comments - 230,trackbacks - 0

离开上次去青岛,已经快两年了。那是 2004 12 月,好朋友毕业不久,去青岛朗讯工作,邀我前去。记得去时,还赶巧青岛的天气很不错,虽然已是冬天,但阳光暖洋洋的,也别有一番情趣。

 

那次是从北京坐了近 12 小时的火车到岛城的,只是在那里呆了两天,周五晚上去,周日晚上回。由于时间不多,只去了沿海,沿海的景色让我留连不已。马路非常洁净,高低起伏,别有一番味道;路上车也不多,绿化很精致,还不时有古朴的西洋建筑,构成了浓浓的异国情调。更重要的是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湛蓝湛蓝的,走在海边,心情特别舒畅。

 

如此的美景,让我对青岛充满了向往。不过朋友告诉我,我看到的只是青岛最美丽的一面,青岛的新城区,而不是完整的青岛。

 

十一七天长假,回家了两天,就匆匆买了飞机票,从上海去青岛。 10 3 日晚上 去青岛的机票是 440 元, 6 折; 10 7 日晚上 回上海的机票是 670 元, 9 折。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是每次 110 元。这也是我去青岛的主要开销了,在青岛是住在朋友家,所以省了不少钱。

 

朋友是2005年年中在青岛四方区买的房子,当时是 4800 元,现在据说已经涨到了 6000 元,看来现在是全国房价一片红,房地产商乐开花!

 

从青岛流亭机场去市区,打车也不是很贵,原因有二:机场里市区不是很远,二十多公里;青岛出租车起步价 7 元,每公里 1.2 元。不过朋友关照我,出租车司机很黑的,会坑人,还是选择机场巴士。朋友的建议真的是没错,一方面可以省钱,更重要的是在巴士上我见到了最 PP 的女乘务员,服务热情,充满了活力,职业素养很好。这让刚来到青岛的我对未来几天充满了期盼。

posted on 2006-10-09 22:51 Think Different 阅读(1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足迹

FeedBack:
# re: 十一长假青岛游[未登录]
2007-06-12 13:30 | XX
呵呵.青岛现在变化也不小了.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