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虎学友之园:综合认知能力发展探究

We are friends for study, in study and of study.

 

综合认知能力的关键在综合

2012627日星期三 04:24-05:26

综合认知能力的关键在综合

  我经常问自己“什么是综合认知能力?”
  我也经常给自己答复,并已给出了许多答复,而且每次的答复都不完全相同。这表明认识在不断发展、不断丰富。

  我醒来之后还躺着的时候又想起了“什么是综合认知能力?”的问题。这一次我想到的是:

  综合认知能力的关键在综合。所谓综合认知能力就是由各单项认知能力(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感知能力、记忆能力等)有机地聚合在一起形成合力的能力。那就象核聚变那样,在聚变之前,同样的物质材料在分散状态并不释放出任何能量,只有在这些物质材料的聚变过程中才会释放出惊人的能量,由此可以推断出在核聚变过程中聚变是关键。

  在地球上,核聚变不会随时发生。只有在人的努力下才能使核聚变发生。同样道理,综合认知能力也要在人的努力下才能形成合力,发挥其前所未有的效用。



posted on 2012-06-27 05:39 吴本虎 阅读(1038)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综合认知能力的关键在综合 2012-06-27 17:32 男士减肥

在地球上,核聚变不会随时发生。只有在人的努力下才能使核聚变发生。同样道理,综合认知能力也要在人的努力下才能形成合力,发挥其前所未有的效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8-09 04:4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语言是认知的源泉。
  语言不仅是交际工具,而且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和创造世界的源泉。
  语言始终在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和创造世界的过程中发展与丰富本身。
  所以,英语教学的目标不能长期局限于“培养交际能力”,而应当将“发展包括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感知能力、记忆能力等在内的综合认知能力”作为新的目标。--吴本虎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