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虎学友之园:综合认知能力发展探究

We are friends for study, in study and of study.

 

综合认知能力发展探究/Exploring the Developing Integrated Cognitive Competence (研究性学习课程简介)

课程中文名称:综合认知能力发展探究
课程英文名称:Exploring the Developing Integrated Cognitive Competence
课程代号:2260200009
课程序号:5274
开课学期: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课程简介: 
综合认知能力发展探究》是一门跨学科的研究性学习课程,属于认知科学范畴,其目的在于激励师生在相互促进中共同发展综合认知能力。本课程旨在改变当前学生在课堂上以接受性学习为主,在自学中以知识的积累为主,在考核时以所学内容的背记为主的学习模式,促使学生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倡导学生发扬自主学习的精神,要求学生养成独立学习的习惯,从而使他们能够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让他们在学习和探索的互动过程中发展以语言能力为核心,并以思维能力、感知能力、记忆能力等为互动成分的综合认知能力,其重点在于让他们在独立思考(independent thinking)中,发展创造性思维(creative thinking)评析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以及问题解决(problem solving)等方面的能力。
  (用英语授课,适合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一、二、三年级学生选课)

posted on 2011-12-13 09:55 吴本虎 阅读(11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7-06-25 16:2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语言是认知的源泉。
  语言不仅是交际工具,而且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和创造世界的源泉。
  语言始终在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和创造世界的过程中发展与丰富本身。
  所以,英语教学的目标不能长期局限于“培养交际能力”,而应当将“发展包括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感知能力、记忆能力等在内的综合认知能力”作为新的目标。--吴本虎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