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今天无意中翻开一本关于奥运会的书,很快地扫了几眼,竟然发现一些蛮有意思的地方:

1956年的凉鞋:
1956年第十六届墨尔本奥运会,有一张澳大利亚代表队制服的照片:

留意到她的鞋子了吗?

是不是觉得跟前两年奉为时尚的坡跟凉鞋很像呢?对比一下五十多年后我们的潮流吧,2006年的时尚款式:

潮流,就这么有意思,呵呵

20年不灭的奥运圣火:
原来奥运圣火在奥运会结束的时候一定要熄灭的喔,今天看书才知道。是不是该理解为只能由法定机构以火种形式保留呢?书上没有说……不过1964年第十八届东京奥运会,圣火守卫者竹内先生就偷偷把圣火带了回家,他的动机很单纯,只是想让父老乡亲见识见识,当然按相关规定这圣火被定为非法,然而圣火一直燃烧了20年,直到到1984年第二十三届洛杉矶奥运会前夕,家人搞卫生的时候才不小心弄灭了。

20年不灭,果然是圣火!强啊~是什么原理呢?书上没有说……

共鸣:
关于雅典卫城,有这么一段话:

“神不是别的,是他们自己对无形未知力量的敬畏,对人类共同道德的尊重,它是一个族群成为一个精神整体。没有接受过神育的民族就没有敬畏感,没有生命的尊严庄严感,一旦社会失序动乱,就会道德沦丧,不可救药。”
——摘自《阅读奥林匹克/古代卷(下)》,江西美术出版社。

第一次看到“神育”这个词,仿佛为长期心中所有,笔下所无,很有共鸣
posted on 2008-01-04 20:12 wingwing 阅读(1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拾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1-04 20:19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