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忙了几天论文,终于初步搞定一篇,上来写篇日记

8月6日,做海鲜芝士焗饭。
    事先请妈妈准备材料,包括冷饭、出过水的半生熟的小八爪鱼、熟了的虾仁,还有提前买好的片状芝士和鸡蛋。
    准备海鲜:傍晚先把一小部分小八爪鱼和虾仁剪成小颗粒备用(我怕刀,免得过都不用),锅下油烧热(烧红锅再炒菜不粘锅),余下的小八爪鱼和虾仁炒熟透,下调味打欠。
    炒饭:锅下油烧热,倒入打匀调好味的鸡蛋(本该倒一半,下饭炒一下,再倒剩下的一半的,但我鸡手鸭脚,一下子全倒进去了),急急忙忙又把饭倒进去(怕鸡蛋熟了把不住饭粒),拼命翻炒,试味,我向来是拿起酱油就兴奋过度,以至总是下手过重,这次加酱油每次只敢加一点点,加了三次方罢休。
    焗饭:把炒好的饭盛入盘子,把海鲜铺在饭上(满满的一层,好满足^_^),把片状芝士盖到海鲜上(芝士芝士我喜欢^_^),用微波炉烤4分钟,“叮”,yeah~!

    进餐:饭太干了(电视说炒到饭粒跳起来就说明饭干了,就可以起锅了,我炒了半天饭都没跳起来,怎么就太干了?)怀疑我在炒饭前少了什么步骤;芝士没熔透,舀一勺没有丝丝粘着,怀疑是微波炉温度太低(我不会调呢>.<),而且太干太咸了,怀疑该用块状芝士,失望~

    后记:昨天看电视,原来人家焗芝士不是直接盖芝士,而是先用牛油和“白菌粉”(没听清,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说的)住了很稠的汁(不知道还有没有加其他材料),淋在饭上,再洒上芝士粒,再拿去焗。

嗯,下次再努力,咔咔

posted on 2005-08-08 22:06 wingwing 阅读(7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拾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5-09 10:1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