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我最喜欢春节了,大家一起放假,姨妈姨丈表姐舅母舅舅表哥又可以围在一起吃饭,春节前还要办年货,名正言顺的shopping,好开心!还有自己制作的春节食品,姨妈一家回来就有口福了,好东西就是要大家分享才最开心,呵呵!

今年的豆沙角我是主力了,因为明年工作了就没有时间做这些了,今年得好好珍惜,呵呵。

好些天前炒的豆沙了,炒了接近3个小时,差点累坏我,连炒完试吃的冲动都没有了。

昨天穿旦散包豆沙角,(小插曲:我有根专用的小棍子,妈妈有根专用的大棍子,用来搌面粉皮的,从我还不懂事但是有记忆的时候开始,我就每年春节前都跟在妈妈旁边用我的小棍子搞搞新意思,二十多年过去,妈妈那根不知道放哪里了,我的还在,拿在手上特别有感觉),不过小时候很有创意,什么都能做出来,现在没有这份心思了,倒是惊喜地发现,我的手艺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步了,和妈妈做的看起来已经没有多大区别了。

我们的食谱:
豆沙:去皮的干绿豆400克,煮成泥备用;一点点凝固了的猪油放进锅里煮融,加一点水(小朋友要有家长陪同,像我这种鸡手鸭脚的就请妈妈代劳啦),倒入150克白砂糖煮溶;然后把豆泥倒进去慢火炒干,直到变为沙状小颗粒为止(颗粒太大的话包豆沙角的时候会突出来,炸的时候就会穿小洞的啦)。过程很痛苦的,会变的好沉好粘像面团一样,忍耐一下吧。

包豆沙角:150克黄片糖加一碗半左右的水煮开煮溶,把450克左右糯米粉用水开成粉团捏小块放进糖水中继续煮(所谓的“煮磁”啦),把900克左右的糯米粉倒进大盆子里中间挖个洞,把煮熟透的“磁”倒进这个洞里,然后像猜面团一样猜,太湿就加糯米粉,太干就加开水(要烧得滚烫的)。然后就是包和炸啦,呵呵。

不过这里的糖的份量,豆沙的糖是网上食谱的用的1/n(网上的是“500克红豆泥,500克白糖和250-400克猪油”,我们用的绿豆干的时候是400克,煮成泥之后不知道是多少克了,汗~),面的糖是书上食谱的1/3。

妈妈说吃了我的豆沙角心都淡,哈哈!我说“看着我吃就够甜啦”

posted on 2006-01-26 20:56 wingwing 阅读(4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拾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5-09 10:0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