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明天七巧节,今晚11点过后就拜七姐。

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这个节日,因为能够看电视看到很晚,还有东西吃,拜七姐的时候烧的纸具很精致,小时候有一部分纸具也是和妈妈一起做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拜。

昨晚散步,妈妈说,拜七姐拜到我嫁出去就不用拜了,我问,从我出生就开始拜吗?妈妈说是的。言下之意,为什么拜七姐就不言而喻了。

说真的现在是羡慕七姐的,虽然一年才见一次,但是细水常流,起码有个人生生世世相爱。不过,可能当我和七姐一样找到一个相爱的人,就会发现相思成灾。人总是这样,没有的时候想得到,得到了就想要更好了,所以痛苦了。

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泪和思忆都系徒然               
                                                                           ——曾路得《天各一方》

昨晚仰望晴空,看到两颗特别明亮的星星几乎对称地分置在月亮的两边,不知道是不是牛郎织女星呢?好想看到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posted on 2005-08-10 21:25 wingwing 阅读(19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情感

FeedBack:
# re: 鹊桥相会
2005-08-10 22:00 | lilly
七七听说是鬼门大开的日子,我有没有记错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鹊桥相会
2005-08-14 14:59 | wingwing
前些天我也见到很多人在路上在门外烧衣纸,问妈妈她说七月是鬼节,具体是哪一天我就没有问啦,好像大家有行动的日子不是同一天的^_^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