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wing
今天日记空白没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posts - 230,  comments - 437,  trackbacks - 0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008年,虽然昨晚也和好友们一齐看倒数,却真的是不知不觉地走过了2007年。

这个星期不知道是怎么混过来的,无论是哪一方面。圣诞本来想写点什么,结果写了一半便写不下去了,在这个特别的晚上最把我放心上的,对我来说,竟然是远在异地他乡出差的同学,其实节日看到的不是气氛,而是一颗心。有人说“如果你想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那么圣诞节你什么都不要安排”,这句话我是过完boxing day以后才听到的,不过不约而同地圣诞那天我那样做了。当然说这句话的是西方人,在西方的文化国度里,一个圣诞节什么都不安排的他大概可以完蛋了,不过在中国,我只能希望这句话是不灵验的。除夕虽然整晚和好朋友一起度过,却若有所失……一年将尽竟然没有想过要在博客上留下什么心迹,此时想起初中班主任常说的话,“一潭死水”,貌似也适合形容现在这样的心情。是否女生特别敏感?我只能经常告诫自己不要小气,可能“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一些回答、反应和表现总是让我觉得心寒,有种隐隐的痛……

2007年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2007年到来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离去的是我离开学校参加工作的人生转折点,2007年离开的时候我分不清这一年我所“得到”的是否属于我,尽管如此,2007年其实发生了很多事,太多了,也许有些决定一辈子也分不清对错,所以只能“潇洒地”安慰一下自己,“让往事随风”。

元旦,引用一个同学的话,“我讨厌节日”,虽然我喜欢放假的自由。其实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讨厌节日”,节日里她和她那异城工作生活的他共聚的时间都已经是我和他的几倍了,尽管即使不是节日他们一起的时间也比我多……2008年1月1日,我觉得自己在一个愚蠢的漩涡中,越来越难以用“他忙”来说服和安慰自己,如果还是当年的年少气盛,我绝对不会让自己给别人这样的机会,不会给自己机会无声无息地再三挑战自己容忍的极限,大概不再年少所以不再气盛,也不知道现在这样的“宽容”算是我的“成熟”还是对别人的放纵,尽管同学都说我太懦弱太放纵别人。当感觉不到对方的心的时候,沟通是困难的,何况我并不善于沟通,我宁愿相信同学说的“容人容己”,也希望像同学所说的,给些时间磨合了就好,可我怎么觉得好像就在磨我一个?但愿不是我一厢情愿。

不可以再写了,不可以让眼睛出卖我,在妈妈面前……

大家都在说祝福的话,我也衷心祝福自己、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posted on 2008-01-01 13:10 wingwing 阅读(131)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情感

FeedBack:
# re: 2008年第一篇博文
2008-01-01 16:20 | 香甜西柚
往前看,一切会好起来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8年第一篇博文
2008-01-05 13:47 | 初仔
点解你到现在心还是定唔到落嚟咁嘅??真系好唔明啊!!

你身边唔系已经有一个他吗?难道你心里面还有另一个他?唔明,唔明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8年第一篇博文[未登录]
2008-01-06 19:32 | wingwing
阴功咯~乜我篇野写得甘大歧义咩?点解初仔甘样理解嘎?寒啊~打晒冷震……无另一个他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8年第一篇博文
2008-01-10 21:09 | 初仔
难道系我理解问题??

咁点解你又话若有所失呢?可能我由一开始就俾你呢种感觉带住走,所以误导左我之后嘅理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08年第一篇博文
2008-01-12 18:40 | wingwing
呵呵复初仔:有失落系因为有期待啫~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228)

随笔档案(215)

文章分类

相册

Accounting

Big big world

Friends

Temp

Tools

Views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