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道—让尊严比不上两元钱

                      世道—让尊严比不上两元钱

今天真的很倒霉,去复诊的途中下起了大雨,裤子,衣服都湿了。好不容易才打了针,拿了药。

经过超市的时候,顺便进去了很多生活用品之类的。付了钱后发现只剩下四块钱现金了,想着还有一张卡是有钱的,就拿着卡去取钱,可是,试了几次密码也不对,我想可能是卡太多了,密码混错乱了,也就作罢了。

这是也快中午了,想着除了一块钱坐车也还能打包一个粥回去吃,这些天生病就没吃过饭。买单时,服务员告诉我是 5 块钱。

我说,不是三块吗?我昨天还吃着,我经过都在这里吃的。

然而,她却告诉我时段不同,价钱是不一样的。可是,我昨天也是那个时段吃的。但是,她很坚决地说是 5 块。

我只能说,我只有三块钱,要不我押身份证在这里,我明天拿钱来,我最近每天都经过这里的。她坚决不肯,非要我叫朋友送来。我很纳闷,学校出市区要几十分钟,而且还没下课呢!

她的脸色就开始变了,大声地说我骗吃骗喝,还说些很难听的话。我一下子,觉得非常难堪,很多人都同时看过来。

我说,我把我的东西放在这里,我去叫医生借钱给我,总可以了吧。我常年看病和医生也很熟悉,而且很近。

她还是不肯,非要押下我的包和手机之类的。我还能为了两块钱丢下我在超市买的这么多东西和这么贵的药吗?这简直是对我的侮辱,我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她还在旁边不停地说,你这些东西值什么呀?

我感觉到了非常屈辱,我是坚决不会放下我的包的!

这时,另外一个女部长的走来了,她的态度好很多,也让我走,我就不想搞这么复杂了,因为已经很多人在看着我了,我觉得从来都没有这么屈辱过。

于是,我飞奔过马路,拿回钱扔在台面,也不要那个粥就走了。

一直忍着的眼泪掉下来了,我的人格,尊严都被她践踏了。心里真的很难受,从来都没有试过这样给人家在大庭广众之下骂的,而且就因为两块钱!

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给人家侮辱!

从来,我都不把钱放在心上的。

原来,钱 ~~~~~~~~~~~~~

原来人间没有情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我一向都觉得日子还过得去就好了,经常,我都把钱借给有需要的人,我不把钱看得很重的,

好像也没有觉得很缺钱用。

没想到,原来钱 ~~~~~~~~~~~~

原来这个世道只看钱,没有信任。

原来,有这么坑人的事情让我遇上了。

我的尊严在别人看来,原来比不上两块钱!

我哀叹!世道!

 

posted on 2006-06-08 15:23 sugar 阅读(12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WU华 2007-06-14 13:56 吴华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都有的,这件事也就是你遇上了一个不太好的人而已~~钱,在不同的人眼里也是不同的,一切都是人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