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一家新公司上班了,工资一般般吧,不过比我之前的高上一千多吧,总归还是有某种动力啊。虽有点累,不过我还是要轻装上阵啊,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和好的未来。

昨天去面试了两家,我觉得好笑的是第一家要应征的聘位几乎和我之前的工作一样,面对的客户一样,只是成衣的面料是针织,工厂在南非华人的工厂,呵呵,世界真小啊。面试之前作了一些的测试,关于什么感性果断性等的测试。我个人觉得这些对工作上的表现应该没有必然联系吧。另外有趣的是还要作一个计算,分A,B,C,D~~等几列,每列的都是一些阿拉拍数字,要求是在中间写上相近两个数的和的个位数,30秒内看能做多少,做到后面头都算晕了,笔也不听使唤。可能这个是用来考核你的反应能力吧。面试的过程还是很顺利吧,一个台湾美女,眼睛很大,而且带着台湾同胞特有的抑扬顿挫之语音,看起真是比大S还漂亮噢。呵呵。我怎么对同性美女也这么感兴趣啊。不过后来一个顾问过来问了几个问题,我个人觉得他说话有点强势有难听,那么年纪的人了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怎么会觉得别人家一个小品牌没有订单就会离破产不远呢?真是搞,我想只有小公司才会因为小品牌没有订单才破产吧,这方面也反映出他们公司的状况。那个台湾美女说这个周五之前给我回复,我估计要我了我也不会去了,工资吧比预计的低了500,而且还要面对同样的一个客户,那个客户的单子事情又多,有点跟烦了的感觉,嘿嘿。

另外一家在吴中路那边噢,坐车到那里已一点半了,饿得前胸贴后背,有什么办法呢,吃了东西坐车就会不舒服。那边真是没有什么商铺,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重庆火锅店就像遇到了救星啊。一个人坐在那吃了一顿所谓的火锅,那么冷清。火锅就是一个直径40CM的铁窝,满满的灌上骨头汤,里面三个骨头真是光光的骨头哈。我以为我自己 能吃一下一头牛了,但一小碗就吃了两口真是吃不下,汗哗哗的溢出来,空调没有开吧。

面试官是个女的,30多岁吧,感觉挺和谒,而且她好像对我印象也不错的。聊了两趟,后来说是笔试过了我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笔试和口语是另一个小姑娘过来弄的。口语吧还好吧,大概聊了一下工作方面,工厂方面的事情。但其中一个笔试就是把一个款式图上的英文线迹说明翻译出来,我当时就后悔了一大把啊,之前记过也没有全总记下来,估计不会的现在都出现了呵呵.虽然我也弄出来了一小半,她后来看完了以后告诉我我的笔试没有过,汗啊。原来1 1/4“hem,是表示如口袋开口处往里折1 1/4”长的边进去, clean finish,是包边,光边处理,coverstitch 绷缝线迹。都怪以前没对尺寸表和款式图作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研究啊,坦下了隐患。看还多N个心眼了。不过没有办法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很遣憾的事。感觉那家单位还不错的,有前途的。

才休息了二三天就又要开始上班了,而且趁休息的几天自考毕业证方面和身份证方面的东西,能办的都办了一下。办自考毕业证,一个字烦,两个字折腾。由于是请同学在贵阳帮我办,真是也折腾得她要死,一个劲给我打电话,唉我也不知道啊第一次办。那些老师也是真是,档案都转过去了,一科没有合格证还说就不能办。问他们打印了成绩单并加盖了公章可行否,也是答非所问。而且省招生办那边也是含含糊糊,感觉被两个地方搞得晕乎乎的。不过该考的都考,应该还是可以平安拿毕业证吧。劳民伤财啊。

好好准备明天接受挑战罗,据我一面之缘,经理应该是个印度女人吧。我的口语啊,驴子和马得要拉出来天天溜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