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出差随便回家两天,宝宝瘦得太多了,两个小手叉手要我抱,提起她的腋和肩膀真的只有肩夹骨和肋骨,唉真的很心痛。而且最近舌头长疮很难过不想吃东西,没事就恋人,怎么抱都是舒服,晚上还会一定要搂着睡,轻轻把她放下又醒,有时候睡着睡着就突然哭起来,哭得好凶。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唉,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做父母的都弃她而去,有没有父爱和母爱是不一样的,起码睡觉会安稳一点吧,所以怎么会胖呢。不肯涂药。就一直恋着我,稍微放下来就叉开小手要抱,我想她是怕我一旦放下她就又远远的走了吧。可是周日早上我还是要偷偷的离她远去,下楼还一直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宝宝,我何时能再还你一个团圆的小家?

宝宝长大了,很多东西都会了。到家的时候她在睡觉,没多久哭哭的,我就簇到她眼前,没想她眯了眯眼,眨巴了几下迷迷糊糊的还,接着就叉手往我怀里爬,可想她有多么依恋我,离开她是一件多么让她精神受伤害的事情。一直委屈的倦在我怀里。宝宝学会潮汕话了,连妈妈都听懂了。指着妈妈的脸说YANYAN,好看,看到碗有花就说HO,我教她说花花,像小时候一样,她就跟我说花花。

这几天宝宝肯定过得很难过,我都可以想象到每个晚上她是多么的难过睡不着。我却在上海什么也做不了。
我真的不想就这样把她丢在家里,虽然家里人疼她,但好像只是疼不会去照顾她一样,平时我买了清火的菊花茶,金银花那些也不给她喝,到真正有病有了就光给她吃药,不想吃饭就算了,但牛奶也是上火的呀的,总归要哄哄她吃饭的,而且她现在也变得喜欢哭闹。老人所谓的疼像溺爱一样,让我有点害怕!

每每想到这些我就止不住的流泪,我觉得我变了,变得心事重重,不愿跟他们高谈阔论,不敢放下。不敢看宝宝的相片,转眼看到办公桌上她的小脸我就不是滋味。

昨天发了年终奖,之前以为真的没有呢。金额还可以吧,算是高兴的一件事情,不过两家分分过年用用就差不多了。

还好还有四天,这个周六我就回去了,不知道那个汽车会不会给我留位置。

明年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吧。